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富汗撤離時間僅剩8天 G7領導人盼拜登延長期限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4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11:04
喀布爾機場仍有數千人等待撤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喀布爾機場仍有數千人等待撤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撤離阿富汗行動期限將至,原先預計將在8月31日前將所有人員撤出,但因待撤離的人數仍高達數千名,因此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美軍可能會在31日的最後期限截止後,持續留在當地監督後續撤離。華府官員透露,拜登將在24小時決定是否正式延長行動,並在G7會議上與各國領導人達成共識。

美軍護送民眾搭上C-17運輸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一名美國政府官員透露,拜登將在24小時內決定是否延長撤離時間表,以利國防部進行後續準備。目前在喀布爾仍有數千名尚未撤出的美國公民、盟國公民及阿富汗盟友。國防部官員指出,要將機場內部署的6000名美軍撤出當地也將耗費數日。

美國民主黨眾議員希夫(Adam Schiff)週一聽取美國情報單位的報告後向媒體透露,考慮到仍然需要撤離的美國人數量,他認為阿富汗撤出行動「不可能」在剩下的8天內完成。

英國首相強生已與拜登進行對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4日將舉行的G7線上會議會由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主持。據悉,強生早前已先與拜登進行對話,雙方皆同意將確保所有符合資格的人都能離開喀布爾,「包括在撤離階段結束後」。不僅英國同意延長撤離,法、德兩國也表示需要更多時間進行撤離行動,英國國防部長華勒斯(Ben Wallace)指出,一但美軍離開,英軍持續留在當地撤離的可能性也相當小,因此英國及其他國家領袖將會在會議中「敦促」拜登延長撤軍期限。
 

據了解,塔利班過去曾表示,8月31日的最後期限是一條「紅線」,因此出於安全因素,拜登政府的部分安全顧問反對延長該期限。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則表示,美方每天都在與塔利班進行會談,並在撤離美國人及其他人方面取得「重大進展」。據統計,截至當地時間23日下午3點,美國自14日以來已撤離超過4萬8000人。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美國#討論#機場#總統#喀布爾#時間#美軍#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1172

0.2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