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承認或制裁塔利班 消息指G7峰會將有一致立場


發佈時間:2021/08/24 0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05:58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兩名外交消息人士透露,7大工業國集團(G7)各國領導人明天召開視訊會議以商討阿富汗問題時,可望在是否正式承認或制裁塔利班政權一事上,宣告採取一致立場。

其中一名歐洲外交官說:「7國領導人將商定,就是否以及何時承認塔利班相互協調;同時將承諾,彼此繼續密切合作。」

 

美國、英國、義大利、法國、德國、加拿大和日本等7國領導人可能會藉用一致正式承認或再次施加制裁的可能性,來逼促塔利班信守尊重女權和國際關係的承諾。

承認是主權國家的政治行動,有其重要結果,包括可容塔利班取得以往阿富汗政府所仰仗的外來援助。美國前總統川普政府2020年簽署的協定載明,塔利班「並未獲得美國承認是個國家」。

2017-2018年曾在美國駐阿富汗大使館擔任副館長的退休外交官佛才莫(Annie Pforzheimer)說,承認作為一個工具,「是我們最重要的剩餘影響力之一」。
 

她說,若有良好的協調,承認的「力量會大得多」,必然能使未來塔利班政府包容異己,並遵守阿富汗的人權承諾。(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美國#日本#總統#政府#英國#影響#政權#中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785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