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SIS放話攻擊阿富汗! 美國急派18民航機撤離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3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3 22:52

塔利班奪下阿富汗已經過一個禮拜,喀布爾機場仍然陷入混亂。美軍、德軍跟阿富汗政府軍,今天與一名身分不明的槍手爆發槍戰,造成一名阿富汗士兵死亡。攻擊者可能是塔利班,也有可能是罵塔利班叛徒的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美國為避免夜長夢多,罕見加派18架民航機,投入撤離行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槍聲連珠炮似的答答答的響,喀布爾機場擠滿逃難的阿富汗人,塔利班佔領一個禮拜後,情況更混亂。

英國記者:「今天是目前為止最糟的一天,我們幾小時前,剛從喀布爾機場外圍回來,情況非常非常的可怕。」

被困住的民眾一發現前方有動靜,就不斷推擠,導致踩踏意外發生,有民眾拍到阿兵哥,把裹上白布的遺體抬離現場,英國軍方證實共有七名阿富汗人被踩死,甚至還有一名女童也因此喪命。

 
CNN主播:「紐時報導一名為美國公司服務的翻譯,她為美軍工作,她兩歲的女兒昨天喪命於人群踩踏意外。」

有人在機場外等太久,體力透支倒地,現場的英美士兵,趕緊拿出物資救人,一位美國士兵拿出水瓶問孩童要不要喝水,他露出笑容張大嘴巴,聰明的小朋友馬上跟著張嘴,咕嚕咕嚕喝下冰水,但不是每個人都對美軍的救援,感到滿意。

新聞旁白:「她(PO照片者)稱在機場候機的人,缺少食物和水,美軍會丟給他們食品袋,裡面是豬肉,香腸,餡餅,但這在他們的宗教裡不被允許,她還說候機的人95%都不會說英語。」

PO照的是一位要搭機返美的阿富汗裔美國籍婦人札札伊,她拍了一張流動廁所照,稱機場外四千多人,卻只有四間廁所。

跟他們一樣在機場苦等快一周的,還有快兩萬人。

CNN主播:「一消息人士透露大約還有,雖然有更多的班機起飛,但仍有兩萬人留在機場,機場人數沒有減少,因為有更多民眾前來機場。」

降落在喀布爾機場的班機,是民眾的希望,但只有少數有合格文件與簽證的人,能走向停機坪,

 
CNN記者vs.候機阿富汗民眾:「你準備要離開了,此刻你的心裡在想什麼,我心情複雜,我是一名記者,能離開很幸運,因為這裡有很多追殺事件,但同時我也離開了家人,一整個家族留在這,有很多朋友也是。」

CNN訪問到一位要飛往卡達的阿富汗記者,他說能搭上機很開心,但這一離開可能永遠再也看不到親友,CNN記者感同身受,給了一個大擁抱。

CNN記者:「祝好運。」

要在眾人中讓士兵注意到自己不容易,有男子舉起奧地利護照,有一家人把芬蘭國旗畫在白色背心跟國外相關文件或物品,都成了救命法寶,而成功搭上撤離班機的阿富汗民眾中,有一位孕婦則是在機上驚險產女。

CNN記者:「當飛機降落在蘭斯坦空軍基地,美軍第86醫療團,衝去接這名婦人協助生產。」

 
這名孕婦還沒抵達目的地德國,就在飛機上分娩,飛機降落後,軍醫直接上機救援,幸好母女均安,而現在除了軍機外,美國也將徵召18架民航機進入中東執行撤離任務,美國加快進度,除了盡量要趕在八月底前撤軍,還有一個理由。

CNN主播:「一名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非常有可能,ISIS-K(伊斯蘭國呼羅珊省)一個伊斯蘭國位在南亞的分支,企圖發動攻擊,他們的目標可能是喀布爾機場外的群眾。」

塔利班不可能消失,現在還多了伊斯蘭國這個威脅,而喀布爾機場真的如美軍預測,爆發槍戰,打死一名阿富汗士兵。

CNN記者:「阿富汗士兵往子彈飛來方向開槍回擊,可以確定的是,子彈不是從美國海軍陸戰隊那邊射來,之後對方回擊這場交火,造成四名阿富汗士兵受傷。」

雖然還不清楚襲擊者身分,但美方知道一定要與時間賽跑,一個禮拜已撤走兩萬八千人,因為留下來的時間越長,風險越高。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塔利班#阿富汗#喀布爾機場#伊斯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33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