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胡志明今全城「禁足」兩周! 越南台商被迫關廠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3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3 18:01

越南胡志明市,從今天開始,實施為期兩周的「硬封城」!一般民眾等於被下達禁足令,不得隨意外出,越南出動士兵協助封城,當地的台商,包括寶成、豐泰等,被迫關廠停工。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超市門口長長隊伍路邊塞滿機車,周末胡志明市大批民眾趕在封城前瘋狂買菜囤貨,貨架上商品幾乎全都被搶購一空。

民眾:「我們在超市外,為了進去排好幾小時,然後結帳排隊還得花上數小時。」

胡志明湧現搶購潮,因為從周一開始實施兩周嚴格封城令幾乎所有人都不准出門,各個路口設置路障,處處都可以看到軍警站崗監控人流移動。

 
影片旁白:「據越南媒體消息1000名士兵,將進入胡志明市和南部各省抗疫,動員軍醫學院300名醫生和學生。」

周日越南死亡病例高達737人刷新疫情紀錄,防疫封鎖升級當地台商又受到一波衝擊,包括製鞋廠寶成豐泰,還有板卡廠鉛酸大廠港隆等都被迫關廠停工,屋漏偏逢連夜雨越南還爆發非洲豬瘟。

民眾vs.小販:「那一隻豬在你們這裡賣多少錢呀,七八百(人民幣)一隻,七八百(人民幣)一隻啊,比那邊賣得便宜呀。」

不少人前往大陸和越南邊境購買豬肉,而越南兩年前就曾爆發傳統豬瘟,不少人轉而選擇走私豬肉。

一卡車的豬隻卡在邊界,走私犯和軍警爆發衝突,但恐怕有不少走私豬肉早已流入市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民眾#走私#防疫#大陸#越南#死亡#意外#非洲豬瘟#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1197

0.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