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個月爆30萬例!胡志明市強硬封鎖  街頭見軍隊駐守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3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3 16:04
士兵檢查外出居民證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士兵檢查外出居民證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越南疫情持續升溫,自4月下旬起已累積超過30萬例新增確診,人口分布最為密集的胡志明市淪病毒重災區。自週一開始,胡志明市將防疫管制再升級,為防止民眾「恐慌性搶購」造成超市群聚,將由軍隊分發食物及相關物資。

大批越軍進駐胡志明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越南國內疫情已持續長達近4個月,在Delta變種病毒的強勢攻擊下,至今已累計逾30萬起本土病例。身為越南商業經貿中心的胡志民市疫情最為嚴峻,政府早前宣布,自23日起升級防疫行動管制,祭出嚴格「禁足令」,禁止民眾外出,並於接下來的15天改由軍隊協助發配食物與其他生活必需品給當地居民。

消息一處便引發當地居民恐慌,超市食品及生活所需物資被掃空。業者向民眾喊話,強調未來1、2月內米、油等必需品供應充足,政府也已從國家庫存中,向胡志明市和其他23個省市運送13萬噸大米。外媒報導指出,據目擊者和越南媒體上的照片顯示,從今天開始,胡志民市街道上已可見到士兵檢查外出居民的許可證及運送食物。

胡志明市祭「禁足令」,街上幾乎看不到人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越南在4月下旬爆發此波疫情之前,全國僅有約3000例確診個案,如今全國累計確診數已突破34萬人,並有超過8000人不幸病歿。這波疫情重災區集中於越南南部,包括胡志明市、平陽省、同奈省等,都是台資大本營,也是在越台人最密集之處,累計至今,已經有至少5名台商染疫身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疫情#民眾#防疫#確診#新冠#措施#疾管署#討論#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9

0.0777

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