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富汗撤離人數太多怕塞不下!擬暫送日韓等國美軍基地安置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3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3 10:49
美國幫助阿富汗人撤離喀布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幫助阿富汗人撤離喀布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掌權阿富汗後已經過了一個禮拜,關於撤離當地美國公民及其阿富汗盟友一事仍在緊鑼密鼓進行中,美國宣布大動作徵用18架民用客機來協助這場「阿富汗大撤退」行動,為了達成任務美國政府也開始考慮使用日本、韓國和德國等地美軍基地,來做為阿富汗難民暫時的收容地,以避免某些軍事基地過於擁擠。
 
《時事通信社》報導,塔利班武裝分子為了防範阿富汗人逃離國外,在喀布爾機場附近設立盤問所,由於塔利班威脅造成當地持續混亂,甚至造成7名市民意外死亡。據《CNN》報導,也有美國人在前往機場的途中遭受塔利班暴行,當地甚至出現伊斯蘭激進組織恐以機場為攻擊目標的疑慮。

 
 
塔利班設檢查站盤查過往車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為了協助從阿富汗撤離,美國甚至出動18架民用客機,不過,不飛喀布爾,僅協助移送暫時避難到他國的阿富汗難民。而關於難民的收容地區,美國已經在美東的紐澤西州基地打造收容住宅,除此之外包括維吉尼亞州、加州等美軍基地也會作為難民營地撤退阿富汗人。
 
成功從阿富汗撤離的人與親友在美國激動擁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方面,除了美國本土之外,日本、韓國、德國、科索沃、巴林和義大利各國內的美軍基地,也擬作為候補區考慮收容阿富汗難民中。據美國國防部數據顯示,從喀布爾淪陷前的14日開始到現在,已經將當地1萬7000人從阿富汗撤離,其中也包括了2500名的美國公民。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美國#日本#喀布爾#美軍#韓國#難民#撤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47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