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臉拜登?美國防部長曝「機場有美國人遭塔利班毆打」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2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2 17:17
美國國防部部長奧斯汀透露,有阿富汗人及美國人在進入機場時,遭塔利班毆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部長奧斯汀透露,有阿富汗人及美國人在進入機場時,遭塔利班毆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0日於全國演說中提及美國公民撤離喀布爾時聲稱,「沒有跡象表明美國人無法進入喀布爾機場」,表示美方已經和塔利班達成協議,塔利班已允許美國人進入機場。但美媒指出,國防部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拜登發表談話後不久,便向眾議員透露有試圖離開阿富汗的美國人遭到塔利班武裝份子毆打,等於打臉拜登的說法。

 

拜登發表全國演說時,奧斯汀也在現場(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美國《政治》新聞網(Politico)報導指出,奧斯汀20日下午在線上會議中告訴美國眾議員,「我們發現,試圖前往喀布爾機場的阿富汗人和美國人遭到塔利班的騷擾,甚至是毆打」。奧斯汀強調美方已向塔利班領導人明確提出該情形是美方「不可接受」,但並未詳細說明會採取哪些做法確保美國人安全抵達機場。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被問及奧斯汀發言時僅表示,美方已要求塔利班讓攜有相關文件的美國人自由通過檢查站,強調「總歸來說,這些都正在發生」。

奧斯汀表示,軍方將加開每日撤離架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奧斯汀表示軍方將把從喀布爾撤離的C-17運輸機航班,從每天12架次增加到30架次以上,確保在時間內完成人員撤離。
 
 
美軍於阿富汗進行撤離行動的同時,拜登於國內的民意支持度跌至上任以來的最低點,超過半數的美國人認為拜登不適任總統一職。如今也傳出至少有4名美國共和黨國會委員會成員,誓言將辦聽證會調查撤軍,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更要求拜登下台。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美國#總統#喀布爾#機場#美軍#時間#討論#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12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