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4萬人絕望推擠!喀布爾機場民眾活活擠死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2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2 14:56

塔利班進駐喀布爾一個星期,只是喀布爾機場依舊一片混亂。根據CNN報導,機場外現在還擠滿1萬4000多阿富汗人等待撤離,即使有人脫水中暑,還有人因此喪命,他們都不願放棄能離開阿富汗的機會。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民眾:「拜託趕快叫人來。」

中暑的小嬰兒嚎啕大哭,另一頭,軍人懷裡抱著的女孩,已經虛弱到奄奄一息。根據CNN報導,喀布爾機場外,還有大約1萬4千人等待撤離,有人耐不住高溫脫水倒地,更有人在推擠之中斷了氣,甚至還有軍人開槍警告,只是這些阿富汗人依舊不願離去。

目擊者:「他們(士兵)就在小孩的耳朵旁開槍。」

 
喀布爾機場有多混亂?已經離境的前阿富汗央行總裁說,自己是被同事推上飛機的。

阿富汗前央行總裁:「當時我只能穿僅有的衣物登機,還有一隻鞋掉了,不能帶任何包包行李。」

至於流亡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前總統甘尼,因為是連夜逃命,根據CNN報導,他是先飛到烏茲別克過夜,再轉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他同樣身無分文,什麼都沒有。

就算幸運登機,接下來面臨的,恐怕是另一種不幸。像是美軍在卡達的基地,設立臨時難民營,只是容納人數已經達到上限5000人,而且營區沒有空調、水也不夠喝。

光是美國,過去一星期,就協助撤離1萬7000人,只是有更多阿富汗人就在機場外,等待他們的機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美國#民眾#總統#喀布爾#機場#美軍#撤離#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1007

0.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