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胡志明8/23起「硬封城」兩周 民眾搶購、軍隊封路大亂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2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2 13:04

越南胡志明,這個週末各大賣場和超市,都出現搶購潮;通往郊區的要道,也有軍隊架設路障封路,原來胡志明疫情持續升溫,連外交部駐胡志明辦公室,都在兩天內新增四人確診,所以越南政府宣布,胡志明從下週一開始將禁止民眾隨意外出,而且每個星期只能外出採買一次的「硬封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摩托車一輛接一輛,連夜趕路回家!越南第一大城胡志明,週一開始將「硬封城」兩個星期,工廠全面停工、大白天也不能出門,這些工廠工人才會連夜返鄉。

影片旁白:「越南已經連續3天單日破萬(確診),其中平陽省已經連續兩日超越,胡志明排在第一位。」

原來越南在週五,新增1萬2千多例確診,其中胡志明就佔了一半以上,就連外交部駐胡志明辦公室,都在兩天內新增4人確診,而且不少確診患者,因為沒有病床可收治,即使連撥6通電話,還是無法挽回生命。

 
影片旁白:「H先生61歲,住在胡志明市舊邑郡,出現呼吸困難然後昏倒,其兒子發現後便撥打多個醫院的急救電話,卻沒有及時被接診去急救。」

過去幾天,大量越南軍開始集結在胡志明郊區,而且不只有運兵車、還出動了裝甲車和衛生部隊,越南軍方表示,軍隊除了協助胡志明封城,也希望加強胡志明的檢疫量能。

越南軍醫學院主任:「胡志明市疫情大流行越來越嚴峻,很多新冠患者被迫在家接受治療,我們也組成流動式醫療隊到府協助。」

隨著「硬封城」時間逼近,週末的胡志明,白天外出車潮增加不少,大多數賣場外,都像這樣排滿準備囤積物資的人潮;而且走近超市一看,貨架幾乎都空了,店員也能趕緊補貨。面對疫情威脅,一直被認為是「防疫資優生」的越南,現在也只能用封城的積極做為,來控制疫情蔓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確診#新冠肺炎#封城#越南#胡志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968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