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喀布爾機場塞爆進不去 美軍派直升機送169位公民到機場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1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2 00:10

CNN記者結束阿富汗採訪後,搭車前往機場,遇到好不容易擠進來的阿富汗人,有的等了兩天,有的則是為了進機場,挨了塔利班士兵的棍子。而且就連外籍人士想出境也困難重重,美軍乾脆派直升機到旅館,直接把169名美國人送到機場。

圖/TVBS

 
塔利班士兵手裡拿著竹棍,朝民眾的背部打下去,阿富汗人為了能進機場,這點皮肉傷,算不了什麼。

英國士兵 :「當他們開始覺得有點熱,脫水,或其他事情不順。人們就開始煩躁。」

有的人在大太陽下,站好幾個小時,甚至好幾天,再加上登機不確定性高,民眾難免會有情緒 。

 
CNN記者 沃爾德vs.民眾:「我在這等兩天了 ,從昨天凌晨三點到現在,(昨天凌晨三點?) 沒錯,(跟我說一下你們進入機場的情況),非常繁忙,很多人推擠打鬥 ,試圖為自己開路。」

由於喀布爾機場的人潮太多,連當地美國人也很難穿越重重人牆進入,美軍乾脆派出三架CH-47直升機,到機場200公尺外的飯店,把169名美國人載到機場 。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柯比:「我們的軍隊非常靠近機場周圍,非常近,在很短的時間,很短的距離,我們一部分軍隊可以到那邊接人把他們帶過來。」

美軍位在卡達的中繼基地曾一度太擁擠,暫停撤離任務,不過現在已恢復。另外由於機場大混亂,有比利時的撤離班機沒有載到任何人,另一架荷蘭的班機則是沒載到任何荷蘭國民 ,目前載最多人的美國,總統拜登再度就阿富汗情勢發表演說。
 
美國總統拜登:「我無法保證最後的結果是什麼或是之後會怎樣 ,跟它不會有損失的風險。」

拜登因阿富汗混亂局勢挨轟,他雖說會讓所有美國人回家,但還是語帶保留,稱無法保證最後結果會怎麼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拜登#美國#喀布爾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6

0.1837

0.3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