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喀布爾機場淪煉獄!男嬰獨躺塑膠籃 母淚求英軍攜子離開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9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9 16:36
阿富汗當地媒體於推特公開與父母分散的男嬰照片。(圖/翻攝自Aśvaka - آسواکا News Agency 推特 @AsvakaNews)
阿富汗當地媒體於推特公開與父母分散的男嬰照片。(圖/翻攝自Aśvaka - آسواکا News Agency 推特 @AsvakaNews)

阿富汗喀布爾國際機場在16日出現大規模逃難潮,數以百計的阿富汗人湧入機場,現場一片混亂。根據塔利班人士指出,因外國軍隊開槍及踩踏事件等,已造成至少40人死亡,英國媒體則表示,機場暴動造成的死亡人數為12人。如今傳出多起當天的逃難潮中發生的天倫悲劇,不僅出現一名7個月大女嬰獨自一人躺在塑膠籃子內哭泣的畫面,更有母親哭著將手中的小孩拋過鐵絲網,哀求英國士兵「救救孩子」,讓所有人都紅了眼眶。
 

阿斯瓦卡通訊社於推特發文,協助父母與孩子團聚。(圖/翻攝自Aśvaka - آسواکا News Agency 推特 @AsvakaNews)

 
阿富汗當地媒體阿斯瓦卡通訊社(Aśvaka News Agency)17日於推特上公開一張嬰兒獨自被放置於塑膠籃中大哭的照片,指出該名不到7個月大的嬰兒疑似在喀布爾機場的混亂中與父母失散,現在正在等待相關單位協助,讓孩子能與父母團聚。
 
根據外媒消息指出,該名男嬰的父母原本住在首都喀布爾PD-5區(Police Station District 5),不幸在喀布爾機場的混亂中與孩子失散,至今仍找不到孩子。儘管尚無法確認詳細失散過程,但阿斯瓦卡通訊社已透過社群平台協助父母,希望能順利找回失散的孩子。

嬰國士兵手中抱著一名女嬰。(圖/翻攝自Skynews 官網)

英國《天空報》報導,英國士兵為維護現場秩序,採用卡車及鐵絲網現在場做出防線。一名英國軍官受訪時表示,現場畫面相當可怕,女人們將自己的孩子拋過鐵絲網,哭喊「救救我的寶貝」、懇求英軍將孩子帶走,有些人還遭鐵絲網勾住。該名英國軍官坦言,當天晚上大家都哭了,相當擔心手下的士兵,目前正在輔導其中一部分的人。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喀布爾#討論#時間#死亡#英國#全球#媒體#開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736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