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快本月登場!台、日執政黨擬辦「2+2安全對話」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9 0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9 09:22
台、日雙邊執政黨擬將在本月進行線上安全對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日雙邊執政黨擬將在本月進行線上安全對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時報》週三(18)報導指出,消息人士透露自民黨(Liberal Democratic Party)最快將在本月與民進黨針對安全問題進行會談。據了解,此次會談被視為雙邊執政黨之間的「2+2安全對話」。

日本於今年3度贈台疫苗,總數達334萬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報導表示,消息人士稱此次會談是應日方要求所舉行,自民黨外交部會會長、參議員佐藤正久,以及自民黨國防部會會長、眾議員大塚拓都將同行與會。台灣方面的與會名單則尚未確定,預計此次會談將以線上方式舉行。報導內容指出,自民黨外交部會自今年2月成立台灣專案小組,負責討論在大陸對台不斷施壓的情況下,日本在相關議題中的角色。預期會談議程除了安全相關問題外,雙方也將討論未來能夠促進台日雙邊交流的方法。

由於兩岸關係持續緊張,自民黨6月份提出的建議中,呼籲政府深化與台灣的關係,並為大陸可能入侵台灣做好準備。日本官方亦於今年7月中公布的年度《國防白皮書》更首度表示台灣事務憂關國內、國際安全,而且日本有必要以「前所未有」的危機感密切關注局勢。

目前尚不清楚民進黨的出席名單。(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亦引述《日本時報》該篇報導指出,日本自民黨成員將與台灣民進黨立法委員進行會談,但外交部對於該項相消息則並未發表評論。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民進黨#台灣#討論#大陸#日本#時間#國防部#政府#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840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