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變形象?塔利班找女性上節目對談後 秒換男主持人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8 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8 10:11
塔利班幹部上節目。(圖/翻攝自《TOLOnews》TV畫面)
塔利班幹部上節目。(圖/翻攝自《TOLOnews》TV畫面)

伊斯蘭神學士(塔利班)週日佔領首都喀布爾,士氣低落的阿富汗安全部隊沒有進行抵抗,總統逃亡、政權宣告淪陷。過去在極端保守的伊斯蘭律法下,女性生活毫無尊嚴可言,不過這次塔利班態度轉變,欲取得國際社會認同,強調會尊重女權,昨(17)日當地電視台甚至播放塔利班幹部與女主持人對談的節目,極力展現親和力。

《美聯社》報導,塔利班幹部登上阿富汗國營電視台《TOLOnews》,這是阿富汗第一個24小時的新聞和時事電視網路,在節目訪談中大方陳述「我們不想犧牲女性」,極欲轉變過往獨裁者的形象,他還說道「在伊斯蘭律法範圍內,女性應該參與在統治結構中」撇清將女性排除在公職以外的想法。該名幹部還強調「塔利班戰士禁止入侵民家、搶奪他人財物,在政權崩壞以後想改善治安」。

 

塔利班幹部節目中表示尊重女性。(圖/《TOLOnews》TV畫面)

在1996年至2001年的阿富汗統治期間,塔利班禁止婦女和女孩上班或上學,如果婦女想離開家,她們必須遮住臉並由男性親屬陪同。

而這個當地有名的電視節目女主持人,在塔利班佔領後曾從電視上短暫消失,現在又再度回歸節目,藉由與塔利班成員訪談的形式來對外播送,這段畫面也引起外界驚呼,因為女主持人竟然和塔利班成員對坐侃侃而談,網路上甚至開始熱議。

 
女主持人在訪談節目後便遭到撤換。(圖/翻攝自《TOLOnews》TV畫面)

不過在訪談之後,接連兩天都沒有在節目中看過這名女主持的身影,據同電視台的相關負責人表示,這個電視局已經納入塔利班麾下,節目中御用的女主持人換為男性,不過就算是男性,也不會用不留鬍子或穿戴西裝、領帶的人。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美軍#喀布爾#政權#女性#電視#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2

0.1203

0.3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