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濟重啟後英國失業率下降 職缺與薪資創新高


發佈時間:2021/08/17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7 18:00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英國當局今天公布的統計資料顯示,隨著經濟重啟,今年第2季的職缺數量與薪資漲幅雙雙創下新高、失業率降低,上月全國就業人數已恢復到接近疫情前的水準。

英國國家統計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ONS)表示,7月就業人數較6月增加18萬2000人,來到2890萬人,這個數字與去年3月疫情前的水準相較,僅少了20萬1000人。

 

ONS透過聲明指出,第2季失業率自3至5月的4.8%降至4.7%。這是2020年6至8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路透社報導,整體而言,這些數據可能有助增強經濟復甦的信心,同時顯示疫情造成的長期損害可能比當初許多專家預期的少。

英國安侯建業(KPMG)首席經濟學家賽芬(YaelSelfin)分析說:「隨著COVID-19相關限制放寬,經濟加速發展,勞動市場的表現也優於預期。」
 

事實上,英國勞動市場之所以表現亮眼,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先前推行的就業補助方案功不可沒。去年5月該國首度封城期間,這項計畫共資助890萬份工作薪資,今年6月則成功維持190萬個工作崗位。不過,相關方案將於9月底前逐步取消。(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英國#疫情#經濟#解封#失業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916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