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塔利班擬獎勵名單 12至45歲女性淪「戰利品」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7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7 16:50
塔利班佔領阿富汗後傳出將擬定一份性奴隸清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佔領阿富汗後傳出將擬定一份性奴隸清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激進組織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攻佔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導致總統加尼(Ashraf Ghani)逃亡海外,政府垮台。阿富汗政權一夕轉變,當地民眾人心惶惶,尤其婦女們更是人人自危,現在有外媒報導,塔利班目前正在調查12至45歲的未婚或喪偶女子,把她們當作「戰利品」強制與婚配給塔利班戰士。

塔利班打算將12至45歲的未婚或喪偶女性當成戰利品給戰士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外媒《france24》報導,塔利班組織在掌管阿富汗政權後,現正在調查境內12至45歲的未婚或喪偶女子,將她們編列性奴隸名單內,作為塔利班戰士的「戰利品」。

塔利班發言人日前宣稱會維持當地女性的權利和地位,但當地人不相信陷入絕望之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富汗政府過去20年,當地女性地位提升,但現在塔利班重掌政權,婦女們都害怕過去的歷史重演。1996至2001年,在塔利班的統治下,婦女和女童是最弱勢的族群,無法受教育和工作,就連外出時也得蒙住臉部,若是要離開家外出,身邊必須要有男性家人陪伴,衣服穿著也無法自由選擇。

更多新聞:阿富汗變天成定局 拿美軍武器塔利班戰士喊話:美國人該離開了!
 

日前阿富汗的首位女性市長賈法莉(Zarifa Ghafari)就表示,她坦言十分絕望,她和家人已經做好恐會遭塔利班處決的準備。儘管先前塔利班發言人夏亨(Suhail Shaheen)曾承諾,會確保當地民眾的人身財產安全,而且會尊重女性,讓她們可以受教育,並且赦免過去在阿富汗政府工作的人民,但當地居民已經陷入極度恐慌,擔心20年前的歷史悲劇重演。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塔利班#激進組織#阿富汗#婦女#戰利品#性奴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76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