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沈痛的求救信!阿富汗女導演:世界不應對我們置之不理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7 1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7 10:51
阿富汗女導演卡里米( Sahraa Karimi)。(圖/翻攝自@sahraakarimi推特)
阿富汗女導演卡里米( Sahraa Karimi)。(圖/翻攝自@sahraakarimi推特)

卡里米(Sahraa Karimi)是阿富汗全國唯一擁有電影博士學位的女導演,她在2019年成為阿富汗國營電影公司「Afghan Film」史上第一位女性主席。​在塔利班武裝分子攻陷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之前曾寫下令人心碎的求救信,「我懷著破碎的心與深切的希望寫下這封信,請幫助我們,讓世界關注在我們身上發生的事」,她並請求世界各地的電影界提供支持,因為她的國家正陷入塔利班的暴動當中。

卡里米公開民眾逃到機場照片,而她也在人群中。(圖/翻攝自@sahraakarimi推特)

 
卡里米表示「我們女性將被推回家的陰影中,再次被壓制失聲」。​阿富汗女權20年來擁有長足進步,西部大城的赫拉特大學近50%學生為女性,但隨著一座座城市落入塔利班手中,女性受教育的權利再度被剝奪,已有200萬女孩被迫輟學。​

她還表示塔利班掌權後,阿富汗將成為沒有藝術的世界,包括電影。「在我的國家,作為一名電影人,我辛苦打造的一切都面臨著分崩離析的危機。如果塔利班掌權,所有藝術都將被禁止」。​

而在塔利班上台後,像卡里米這樣的知名女性,恐怕首當其衝淪為新政權的黑名單,但她說自己不願離開阿富汗,不願見到過去20年來的成果再被吞噬,只望世界關注身陷險境的阿富汗女性、兒童與藝文電影工作者。​

 
卡里米說「塔利班過去幾周在阿富汗攻城掠地,屠殺人民、綁架兒童、把女孩當作童養媳販賣,拒絕穿著布卡的女性、備受愛戴的喜劇演員、詩人、政府的文化和媒體負責人都被殺害,某些人甚至被公開吊死」。

卡里米在推特上發文公開求救信。(圖/翻攝自@sahraakarimi推特)

數十萬人逃離家園流離失所,他們住在喀布爾難民營中,衛生環境不佳、頻傳搶劫事件,嬰兒因沒有牛奶喝而死亡,一場人道危機正在上演,但世界仍然沉默以對,「我們習慣了這樣的沉默,但也深知這並不公平」。​

她強調這場戰爭不是內戰,是一場強加的戰爭,是美國與塔利班打交道的結果。最後她寫道「不要背棄我們,看看我依然閃耀的雙眼,這代表著我還在奮鬥」。​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美國#喀布爾#戰爭#電影#導演#求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781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