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隱瞞17天才公布! 日首例Lambda變種實與奧運相關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4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4 21:19

日本在7月20日,發現首例確診Lambda變種的病患,但厚生勞動省卻拖延到奧運快閉幕才公佈,被媒體質疑隱瞞疫情!面對疫情持續爆發,現在也傳出日本政府已經在考慮,下週可能會將緊急事態區域擴大到日本全國,並且持續到九月底。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東京奧運剛落幕,卻傳出日本政府,疑似隱瞞首例境外移入Lambda變種,而且拖了17天才公布。

旁白:「東京奧運開幕前三天,也就是7月20日,一名從秘魯來的女性,在東京機場被確診感染新冠,並很快被標記為具有高度傳染性的,Lambda毒株的可能攜帶者。」

直到奧運閉幕式前兩天,日本才悄悄攤牌,被媒體認為是要避免重創奧運形象。只是,日本的防疫漏洞,已經多到補不完。

 
日本首相菅義偉:「很多地區感染人數持續破紀錄。」

日本單日確診,在周五首度突破兩萬大關,尤其是東京,14日新增5094人確診,不但寫下週六確診新高,而且第一次連兩天,突破5千大關。

截至14日凌晨,全日本有1521人重症患者,這同樣是疫情以來的最高數字。

日本首相菅義偉:「如果有需要氧氣來治療,我們會設立氧氣站。」

居家療養的患者越來越多,讓日本不得不加設氧氣站,來預防「快樂缺氧」。現在更傳出,日本考慮要把緊急事態的對象,擴展到日本全國。

央視記者:「截止到本月31日,也就是目前敲定的本輪緊急狀態最後一天為止,243天時間裡有181天處於緊急狀態之下,佔大約4分之3。」

日本最近正逢「盂蘭盆節」連假,只是首相菅義偉依舊拒絕封城,只呼籲民眾盡可能不要返鄉。

 
日本首相菅義偉:「全球不少城市硬封城,用罰金的方式禁止民眾外出,不過還是會有不遵守的人,為了要防堵疫情,還是要施打疫苗(跟控制人流)。」

菅義偉說,希望能在10月上旬,讓8成國民打完兩劑疫苗,不過目前全日本只有36.5%的人,完成兩劑接種,日本想短期內把疫情控制下來,恐怕是難上加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奧運#疫苗#東京奧運#確診#防疫#新冠#接種#日本#東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4234

0.5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