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塔利班閃電戰奪18省會 數千人急逃離塞機場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4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5 23:36

阿富汗局勢急速惡化,塔利班靠閃電戰攻城掠地,已經拿下至少18個省會,等於阿富汗三分之二以上地區都已經淪陷!首都喀布爾的國際機場,週六出現逃難潮,而且隨著第二大城「坎達哈」失守,美軍預估「喀布爾」恐怕會在30天內,落入塔利班手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推車上堆了滿滿行李,阿富汗首都國際機場的報到櫃台前,週六這天大排長龍。不論是阿富汗人還是外國旅客,有數千人急著想逃離阿富汗。

CNN主播:「拜登政府急派3千人部隊到阿富汗,主要幫助公民及喀布爾使館的外交人員撤離,大約600名英國士兵部署在阿富汗,協助英國國民及阿富汗工作人員撤離。」

英美兩國出兵,不是為了協助阿富汗政府驅逐塔利班,而是各自盤算要怎麼迅速撤離使館人員和公民。英國首相強生也把話說得清楚明白。

 
英國首相強生:「我認為以軍事手段或戰爭解決的想法,不是我們現在應該追求的。」

強生說英國不會背棄阿富汗,只是英國也沒考慮軍事干涉。眼見英美兩國坐視不管,可讓塔利班氣焰更囂張。

CNN記者:「他們(塔利班)可能試圖攻擊美國人,當在撤離時,他們可能攻擊美國使館,因為他們知道這樣能引起更多,來自美國及美軍的反應。」

阿富汗第二大城坎達哈淪陷後,武裝分子站在裝甲車上歡呼、慶祝勝利。CNN更報導,塔利班還把美軍留下的皮卡車,當成戰利品炫耀。美軍撤出阿富汗後,塔利班發動閃電攻勢,在一個星期內攻陷至少18個省會。

這也代表阿富汗已經超過三分之二的土地,落入塔利班手上。

CNN記者:「人們非常緊張,他們可能包圍首都,試圖孤立首都,切斷那些急需的(物資)供應線。」

美軍評估,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最快可能在30天內失守。當西方國家決定置身事外,阿富汗全面淪陷,恐怕只剩下時間問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美國#阿富汗#工作#塔利班#美軍#時間#戰爭#英國#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738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