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烈焰末日延燒到北非! 阿爾及利亞上百處火燒山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2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23:16

極端氣候讓北非阿爾及利亞出現46度高溫,突尼西亞更飆到49度。義大利的西西里島,溫度也很驚人,一舉上探48.8度,恐怕將改寫歐洲最高溫紀錄。聯合國警告,2030年全球將升溫1.5度,海平面在2050年恐怕上升15到30公分,屆時暴雨、乾旱都會更加劇烈。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烈焰衝天、濃煙遮蔽整片天空,極端高溫引爆的全球山火,像瘟疫一樣蔓延到北非,阿爾及利亞爆發史上最嚴重大火,首都阿爾及爾北部發生數十起森林野火,村民急忙拉起水線勇敢跟大火搏鬥。

無奈火勢實在太凶猛,村民們只能撤退,氣候變遷下天乾物燥,阿爾及利亞高溫飆到攝氏46度,導致林火一發不可收拾,17個省至少100多起野火,煙霧讓天空灰濛濛,幾乎快伸手不見五指。

CNN記者:「根據官媒報導,周一起已經有超過上百起野火,集中在阿爾及利亞,北部16(17)個省,地域橫跨森林、山區和村落,過去24小時看到死亡不斷攀升,如你所提至少65死。」

 
滅火行動釀成65死,其中包含28名軍人,阿爾及利亞宣布進入三天哀悼期,村民趕緊逃到隔壁城鎮避難,大火讓超過600個家庭無家可歸,內政部長貝爾朱指責有人蓄意縱火。

阿爾及利亞總理貝納布迪拉姆:「國家承諾將會,全額賠償這些損失。」

人們不願面對的真相,氣候變遷在全球各地真實上演,北非突尼西亞首都突尼斯,週二飆到攝氏49度高溫,改寫1982年攝氏46.8度的高溫紀錄,高溫熱浪引發野火的情況,也在義大利西西里島上演,消防員拚了命滅火,但天亮之後半座山已經被燒到焦黑。

義大利西西里島錫拉庫薩省,在當地11日飆出攝氏48.8度,可能已經創下歐洲有紀錄以來的最高溫。

現在從義大利到希臘,到野火燒不盡的美國加州迪克西山火。

氣候浩劫連高緯度的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也因為乾旱高溫再加上強風,面臨史上最慘森林大火季節,林火延燒面積已經超過全球各國總和。

氣象專家瓦羅絲右克:「尤其最高溫紀錄,在各地被打破,在北方針葉林區,甚至是在極地的海岸區。」

 
聯合國提出科學報告,指氣候變遷的影響已無法逆轉。

IPCC副主席巴瑞特:「問題的根本是讓溫室氣體排放量,立刻而迅速也大規模地減少,否則沒辦法讓升溫,限制在攝氏1.5度或華氏2.7度。」

專家推測,全球可能會在2030年升溫攝氏1.5度,打破巴黎氣候協定的升溫限制,比當初預計時間早了10年。

IPCC報告共同作者考普:「本世紀中期海平面會有變動,大概在2050年將大致底定,不管人類減碳速度有多快,海平面都將上升15到30公分。」

明天過後電影恐將成真,氣候變遷元凶,始於人類對環境的破壞活動,而地球正開始全面大反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爾及利亞#極端氣候#西西里島#氣候變遷#火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29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