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是不讓你選!尼加拉瓜大選前 7總統候選人遭逮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1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1 19:13
「自由公民聯盟」黨魁羅傑斯逃往哥斯大黎加。(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自由公民聯盟」黨魁羅傑斯逃往哥斯大黎加。(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尼加拉瓜在3個月後即將舉辦總統大選,今(11)日再傳出一名反對黨人士出逃。「自由公民聯盟」(Citizens Alliance for Liberty)黨魁羅傑斯(Carmella Rogers)表示,由於擔心繼續留在國內會遭現任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的政府列入政敵名單而逮捕,因此她已逃往哥斯大黎加。

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與第一夫人兼副總統穆麗優。(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今年71歲的羅傑斯時隔多日首度公開露面,接受哥斯大黎加新聞台「Telenoticias」訪問時,羅傑斯透露自己的身分證和護照都在上週遭到尼加拉瓜官員撤銷,自己從上週五(6日)便開始躲藏,一直想辦法要如何安全地進入哥斯大黎加。羅傑斯表示,留在國內已經沒有意義,且執政黨可能會將她逮捕入獄,或是驅逐出境,「再也沒有人是安全的」。

受執政黨「桑定民族解放陣線」(Sandinista National Liberation Front)掌控的尼加拉瓜選舉委員會6日裁定,由反對派組成的「公民自由聯盟」不具總統大選參與資格。並且在當週「軟禁」該黨的副總統候選人蓋薩達(Berenice Quezada)。

原定參加本屆總統大選的克里斯提娜.查莫洛日前遭到警方逮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自6月2日開始,尼加拉瓜政府已經以「叛國罪」逮捕高達32名反對總統奧蒂嘉的政治人物,其中有7名都是總統大選的潛在候選人。最初遭到逮捕的是極有可能威脅到奧蒂嘉的總統地位的前總統查莫洛之女,克里斯提娜.查莫洛(Cristiana Chamorro)。最近被逮捕的則是在昨(10)日,遭警方以「威脅國家主權與自治及煽動外國涉入內政的行動」為由拘捕的「自由公民聯盟」黨員、前外交官狄亞士(Mauricio Diaz)。
 

尼加拉瓜總統大選將於今年11月登場,現任總統奧蒂嘉自2007年掌權,在2014年推動修憲,廢除總統任期限制。本次和妻子,同時也是副總統的穆麗優(Rosario Murillo)將尋求第4次連任。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時間#警方#大使#布林肯#政府#安全#全球#總統#尼加拉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46

0.1322

0.4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