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爾及利亞山火!阿兵哥支援釀多人死傷 官員指罪犯縱火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1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1 14:50
滾滾濃煙從山林中竄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滾滾濃煙從山林中竄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位於北非的阿爾及利亞在週一(9)發生數十宗森林大火,至今仍未撲滅。昨(10)日傳出有42人在大火中身亡,其中包括25名被派去支援救火的士兵,另有多名士兵被燒至重傷。該國內政部長表示這起嚴重山火是人為縱火,但並未對外提供更多細節。

軍方將罹難者遺體送上救護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外媒報導,自週一晚間以來,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Algiers)東邊凱比雷區(Kabylie Region)的城鎮發生數十起火災,造成42人不幸罹難,其中25人是受命前往支援的士兵。凱比雷居民表示,罹難士兵是在不同地區救火時死亡,一部分是在試圖撲滅大火時被燒死,其他則是遭蔓延的火勢阻斷逃生路線而罹難。阿爾及利亞國防部表示,除罹難者外,也有相當多士兵在救災期間,遭大火燒成重傷。

阿爾及利亞民防部門在9日一度傳出通報表示,正在全力撲救31處火災。凱比雷區的城鎮遭烈火及濃煙籠罩,當地有16個地區都傳出多起野火災情,光是在人口最多的提濟烏祖市(Tizi Ouzou)周邊就傳出多達10起火災。連日高溫加上嚴重缺水危機,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內政部長貝爾朱(Kamel Beldjoud)指控這波山火災情為人為造成,表示「只有犯罪分子才能在多處同時引發約50起火災」,但並未提出確切證據及細節。總理班奈布迪拉姆(Ayman Benabderrahmane)10日晚間發表演說時指出,目前正在向外國合作夥伴商討租用飛機灑水,以加快救火。

 
過去被視為度假勝地的希臘出現嚴重大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地中海周邊國家在近幾日面臨嚴峻熱浪,包含土耳其、希臘、黎巴嫩皆出現宛如煉獄般的嚴重山火。聯合國日前也公開最新科學氣候報告指出,人類正在「不可逆」的改變氣候,倘若不立即採取行動大量減少碳排量,未來十幾年將會面臨越來越極端的乾燥、高溫、洪水的危機。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阿爾及利亞#野火#縱火#希臘#熱浪#高溫#火災#罹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3948

0.5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