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陶宛遺憾大陸召回大使 決意與台發展互惠關係


發佈時間:2021/08/10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0 19:32
外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外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今天召回駐立陶宛大使,並要求立陶宛召回駐中國大陸大使,理由是立陶宛「允許台灣當局以『台灣』名義設立代表處」。對此立陶宛表示「遺憾」,但決意與台灣發展互惠關係。

中國大陸外交部今天以「發言人」名義發表的「談話」指出,近一段時間,立陶宛政府不顧中方「反覆交涉、曉以利害」,宣布「允許台灣當局以『台灣』名義設立代表處」,此舉公然違背中立兩國建交公報精神,嚴重損害「中國大陸主權和領土完整」。

 

談話並稱,陸方敦促立方立即糾正「錯誤決定」,採取確實措施,消除惡劣影響,「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對此,立陶宛外交部透過聲明回應:「立陶宛外交部對中國大陸這項舉措感到遺憾,同時藉機重申,立陶宛決意在一個中國原則下,追求與台灣的互惠關係,如同歐洲聯盟(EU)和世界各地的許多國家。」

路透社報導,立陶宛當局還說,陸方決定「令人失望」。外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告訴路透社:「我們正在思考下個步驟。」
 

「我們顯然已收到訊息,但我們也聲明我方訊息,亦即立陶宛會維持自身政策,因為我方所實行的不只是立陶宛的政策,也是許多歐洲國家的政策。」

立陶宛今年稍早表示計劃在台開設代表處,並宣布捐贈2萬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給台灣。

儘管會激怒中國大陸,一些波羅的海與中歐國家仍試圖拉近與台灣的關係。立陶宛政府決定開設代表處便是最新跡象。(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台灣#立陶宛#外交#代表處#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848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