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11受難家屬籲解密相關文件 否則拒絕拜登參與悼念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7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19:10
美國911恐怖攻擊,紐約世界貿易中心雙塔遭民航客機衝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911恐怖攻擊,紐約世界貿易中心雙塔遭民航客機衝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即將邁入20週年,在紀念活動前夕,約1700名罹難者家屬、救援人員和倖存者發表聯署信,要求總統拜登(Joe Biden)解密與911相關的機密文件,否則將公開反對拜登參加任何紀念活動。

罹難者家屬、第一線救難人員要求拜登解密相關文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外媒報導,911受害者在週五(6)發出一封聯署公開信,信中寫道,「事發20年後,沒有理由也不應該以『國家安全』為由,將相關資訊保密,但若是拜登總統決定背棄承諾,站在沙國政府那邊,那我們將被迫公開反對拜登政府參加任何與911事件有關的紀念活動。」

據了解,在911事發當時,共有19人挾持4架民航客機,分別撞向紐約世貿中心、五角大廈與賓州田野,造成近3000人喪命。經調查後發現,19名劫機者中有15人來自沙烏地阿拉伯。多年以來,約有2500名罹難者家屬、2萬多名傷者、商家與幾間保險公司向沙國提出數十億美元的訴訟求償。

FBI公開五角大廈在911當天事故照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鑑於此,911受難家屬從過去便不斷向美國政府尋求相關機密文件,以了解沙國政府是否協助或資助19名當天發動恐攻的蓋達組織(Al-Qaeda)成員中的任何一人。儘管美國政府相關委員會曾表示,沒有證據顯示沙國政府直接資助蓋達組織,但沙國透過個別官員進行資助的可能性則不得而知。
 

目前沙國駐美大使館尚未對家屬的公開聲明進行回覆。白宮發言人薩琪(Jen Psaki)在記者會中表示,白宮官員已經與家屬進行多次會議,強調拜登競選時的承諾不變,將「有建設性地努力解決關於前朝政府援引國家機密特權的議題」。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911事件20週年

#911#恐怖攻擊#拜登#蓋達組織#沙烏地阿拉伯#受害者#罹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17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