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佛州州長天天「逆佛奇」! 反打疫苗也反戴口罩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5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5 23:11

美國現在疫情最慘的地方在佛羅里達。偏偏佛州州長到現在還是反對打疫苗跟強制戴口罩,天天跟拜登政府唱反調。美國的保守派宗教團體不但散佈「疫苗是把人類當白老鼠」的陰謀論,甚至抵制教會防疫,美國南方州疫情逐漸失控。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CNN主播:「美國現在每天逼近新增10萬病例,我再重複一次,是10萬病例。」

打了疫苗還是沒用,美國每天新增病例數又逼近10萬大關,短短6周內迅速暴增10倍,一切風雲變色。

前美國醫務總監亞當斯:「我們絕非在散播假警報,現在經歷的疫情攀升,極有可能成為,其實已經可以說是,目前為止疫情暴增最糟狀況。」

 
醫生臉色凝重告誡,就是因為目前Delta病毒佔全美新增病例93%,從地圖上來看一片紅通通,疫情最嚴重的地方都在國境之南,一天之內住院病患數就增加超過10%,佛奇警告,這還不是最糟的。

美國防疫權威佛奇:「在疫情開始轉向之前,我們可能會看到每天新增10萬到20萬例。」

光是在7月22到29日之間,美國就有7萬多名青少年染疫,壓不住年輕族群的疫情,美國總統拜登開口要求,地方政府麥來亂。

美國總統拜登:「如果你不打算幫忙,至少別礙事吧。」

礙事的人是誰,指的就是佛州州長德桑提斯,因為他從頭到尾反對強制戴口罩和打疫苗,還不准學校強制戴口罩。

佛州州長德桑提斯:「他(拜登)這麼不開心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希望政府強制幼稚園小孩戴口罩,我可以跟你們保證,在佛羅里達州,只有父母親能決定。」

反嗆拜登,他就是來擋路的,德桑提斯堅持防疫自由,但另一位同樣是共和黨籍的阿肯色斯州州長,卻不同調,先前他簽署法令,禁止強制戴口罩,現在說反悔了。

 
阿肯色斯州州長哈契森:「我當初之所以會簽,是因為當時病例處在低點,現在狀況都變了,現在想想,我希望沒有那條法令。」

防疫在美國向來都是政治題,另外還有極右派宗教團體,抗議州政府強制教會防疫,向最高法院提出反駁,結果被最高法院駁回,還是很不滿。

獨立教會牧師葛萊夫斯:「我們不需要州長來管控我們的健康風險,我們可以自己來。」

CNN記者走訪這座在緬因州的獨立教會,牧師葛萊夫斯是大家的精神領袖,但他無視新冠病毒的傳染力,反而是拿來和心臟病相提並論。

CNN記者vs.獨立教會牧師葛萊夫斯:「(假設我罹患心臟病),(我坐在你旁邊),(然後我朝你呼一口氣),(我不會把心臟病傳染給你),(但如果我感染新冠病毒),(我就可能傳染給你),(而你可能因此而死),(這兩者差異難道不大嗎),(這是錯誤的比喻呀),我不認為這是錯誤的比喻。」

 
而在他們眼中,疫苗更是陰謀論產物,是拿民眾當白老鼠。

CNN記者vs.獨立教會牧師葛萊夫斯:「(你有得新冠肺炎嗎),我相信我有,但我從沒檢測過,(你有打疫苗嗎),我沒打,(為什麼),比起對這項實驗性的產物,我對我自己的免疫系統比較有信心。」

美國明明有充足疫苗,但因為政治和種種因素,接種率始終拉不上來,此時世衛呼籲富裕國家,不要急著打第三劑,應該先分給其他國家,這項建議直接被美國打臉。

白宮發言人薩琪:「那是錯誤的選擇,美國可以兩者並行。」

美國強調可以同時援助其他國家,也能顧及國內供給,對美國而言,該怎樣說服反疫苗人士,才是最大難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迎戰Delta病毒

#佛羅里達#疫苗#口罩#佛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922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