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印度將爆第三波疫情! 比Delta更毒新變種恐現身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5 2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06:40

最近疫情好不容易稍微趨緩的印度,確診又再度激增,已經連續兩天確診破四萬,印度理工學院模組預測,印度可能在8月,就會爆發第三波疫情,每日確診可能攀升到15萬人,不過印度在先前疫情趨緩後,大家開始不戴口罩,宗教群聚活動也增加,專家憂心,可能出現比Delta更毒的新變種。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大群民眾,在有點混濁的河水中,開心的跳上跳下,而且沒人戴口罩,這裡是印度聖城瓦拉納西,居民因宗教活動,齊聚恆河,稱能接受到神明的祝福。

參加慶典民眾:「我們並不害怕新冠病毒,在濕婆神的保佑下這裡沒有病毒。」

宗教群聚讓確診數也跟著變多,印度5號回報的新增確診逼近4萬3千例,連兩天破4萬,印度理工學院的專家悲觀預測,第三波疫情已蠢蠢欲動。

 
新聞旁白:「印度第三波新冠疫情可能在八月到來,十月到達頂峰屆時每日新增的病例數,最高可能達到10至15萬人。」

印度打一劑的人口比為27.7%,完整接種率僅7.8%,偏低,因此很有可能會出現比Delta更毒的新變種,現有疫苗可能無法應付。

美國感染病學專家卡羅爾:「但你看看非洲南美洲,還有亞洲部分地區,他們接種率僅百分之1235左右,那些接種率過低的地區,成為新變種的繁殖地。」

Delta傳染力強到讓打兩劑的人,都有機會染疫,越來越多富裕國,像以色列、美、英、法、德都在推動打第三劑疫苗,世衛拜託他們緩一緩。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我了解所有政府想要,避免人民被Delta變種感染,但我們不能接受已使用,多數全球疫苗供應量的國家,繼續施打更多疫苗,而其他地區最脆弱的人們,依舊無法獲得保護。」

倫敦帝國學院針對Delta變種的最新研究指出,接種兩劑滿14天還是染疫的「突破性感染」正在發生,疫苗的感染保護力從64%降到49%,避免出現症狀的保護力從83%降到59%,科學家認為,可能有要針對Delta研發的新疫苗。

美國醫生漢森:「中國大陸的一份研究指出,感染Delta者的病毒量,比感染原始新冠病毒毒株的人,要高出一千倍,且Delta潛伏期為四天,比原始毒株的六天還短。」

 
病毒量超高,被驗出來的時間縮短,在Delta的肆虐下,全球確診人數已超過兩億,但各國官方彙整出來的兩億,只是冰山一角,就跟印度政府說新冠確診累積數,只有3千1百多萬一樣,被認為應該有少報。

新聞旁白:「最近印度進行了第四輪全國性的血清調查,結果顯示六歲以上的印度人口中,大約有67.6%的人群檢測結果是陽性,這也意味著六歲以上的印度人口,可能有將近七成是感染過新冠肺炎病毒的。」

扣掉打疫苗有抗體的民眾,剩下的9.6億人口中,有抗體比例達六成二這代表全印度至少有快6億人感染過新冠,比官方說的3千1百多萬多了18倍,數據背後隱藏的,是更可怕的真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迎戰Delta病毒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確診#接種#印度#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10

0.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