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歐熱浪飆47度高溫! 土耳其156處變火焰山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4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4 22:58

南歐熱浪持續,這幾天,包含希臘、義大利和克羅埃西亞,都因為高溫酷熱,野火不斷竄燒,希臘周二還飆出47.1度的高溫。另外野火肆虐的土耳其,累計山林野火已經多達156起,因為消防員不夠,小鎮居民被迫自行滅火,一邊牽著牛一邊逃命。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小鎮居民連人帶牛拔腿狂奔,因為大火越燒越近。

土耳其森林大火延燒一個禮拜,儘管官方表示已控制住大多火場,但幾個還在燒的地方,火勢依舊相當驚人。

受野火波及的還有土耳其濱海度假勝地「博德魯姆」,許多遊客宛如上演災難片,得搭船撤離,因為大火已經逼近飯店。

 
土耳其記者:「是的真的難以置信,大火如何在5分鐘內快速延燒,現在大火就在五星級飯店,『永恆俱樂部』附近。」

儘管包含西班牙和克羅埃西亞等,陸續派出飛機援助,但許多災民抱怨,這幾天根本沒人幫忙,畫面中居民自行拉水線灌救,還有婦女以水瓶或水桶灑水。

土耳其科克特居民:「沒有空中支援三天了,我們一直處在這種無助中,到處都被燒毀了,這是唯一剩下的地方,我們試著救它。」

這場野火還掀起土耳其政治口水,除了反對黨痛批總統艾爾段救災無能,一名退役少將亞伊哲,還指控野火是庫德工人黨聯合希臘所為,各種陰謀論甚囂塵上。

記者vs.滅火志工:「(那是誰做的?)恐怖分子一些恐怖分子,我是這樣認為,這是恐怖攻擊。」

CNN記者:「根據森林專家表示,土耳其95%的森林大火,是由於人為疏失,或完全疏忽,或漠視大自然所致。」

然而不只土耳其,整個地中海沿岸,都有野火發生。

 
CNN氣象主播:「看看衛星找到的熱點數量,橫跨北歐、南歐,還有部分希臘、土耳其,而這還只是過去24小時,有野火燃燒的地方。」

CNN主播:「希臘消防隊正與數十起森林大火奮戰,這次熱浪根據(希臘)總理描述,是30年來最糟。」

希臘禮拜二還測出,47.1度高溫,比起伊拉克當天的45.2度還高,各種極端天氣持續上演。

事實上正當土耳其南部野火肆虐之時,東部地區卻因為暴雨發生土石流,一名女子被驚險救起,全身沾滿泥濘,一名少年在旁嚇得嚎啕大哭,幸好這名女子最後清醒保住一命。

前幾天印度新德里,再度因為大雨釀成淹水,孟加拉同樣因為洪災,導致30萬人滯留村莊,原本南亞6至9月的雨季成了災難季節。

 
更別說上個月,大陸鄭州洪災觸目驚心的景象,若人類再不反思氣候變遷,各種大自然反撲只會更加頻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雨#大陸#淹水#記者#天氣#義大利#氣象#高溫#暴雨#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81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