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代表隊拚戰東奧 自備廚師做便當直送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2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2 12:15

南韓奧運代表隊出戰東奧,由於擔心新冠疫情和福島核食,帶來了自己的專屬飲食團隊,在東京包下一間飯店,替南韓國手準備一日三餐。像是韓國人必備的泡菜和醬汁,從南韓親自帶來,肉類和蔬菜等生鮮食材,從日本當地市場採買,透過鏡頭帶您直擊這個南韓隊的秘密基地。
 
直擊日本東京這個神秘廚房,砧板上這一片片,是韓國人愛吃的罐頭午餐肉。

 
 
另一邊,廚房助手正在忙著挑菜洗菜,這裡準備的便當,色香味俱全兼顧健康,只有南韓奧運代表隊才吃得到。
 
南韓奧運代表隊營養師 韓正淑:「這次奧運會除了擔憂新冠疫情,人們對於食材原產地福島,這部分比較敏感,特別因為東京的天氣非常炎熱潮濕,所以我們必須格外注意衛生,防止食物中毒事件發生。」
 
韓正淑擔任南韓奧運代表隊的營養師,長達35年,負責協調一個16人團隊,早上4點上工一直到晚上8點,替南韓國手準備一日三餐。她說東京奧運的挑戰在於,篩選不含輻射的食材,廚房入口處有採購和篩選指南,韓國人必備的泡菜和醬汁,從南韓親自帶來,但肉類和蔬菜等生鮮食材,來自日本當地市場。
 
 
南韓奧林匹克委員會國家訓練中心主任 鄭年國:「人們總是在談論安全,這就是安全措施的一部分, 在福島問題上媒體報導很偏頗,根據南韓政府的管制措施,我們不能從福島周邊的八個縣進口任何原料,我們只是盡量遵循政府的指導方針,並徹底檢查,因為運動員的安全非常重要。」
 
南韓代表隊租下東京一整間旅館,距離選手村車程只要20分鐘,每天在酷暑下新鮮直送400個便當,選手自己出來領取避免轉手, 免除任何染疫風險。
 
南韓羽球國手 許光熙:「因為他們篩選監控了原料,所以我比較喜歡吃國家準備的便當,因為我相信它更安全。」
 
南韓游泳代表隊教練 李貞善:「與其說是運動員不喜歡選手村食堂供應的食物,其實是因為選手村的人太多了,再加上食堂和選手房間有段距離,因此選手比較偏好在房裡吃便當。」
 
南韓代表團自備廚房,拒吃福島核食,令東道主日本很不滿, 認為南韓代表團吹毛求疵,同時也表明選手村供應的食物, 統統通過安全檢測,日本地主以款待客人的心情準備, 南韓這樣做,踐踏了福島縣民的好意。但南韓奧委員會回應, 每屆奧運都有自己的飲食計劃,讓運動員感到像在自己家一般安心。
 
南韓代表團的擔心不難理解,除了輻射食材,東京確診病例連續多日每天破三千,也讓選手不敢隨便出外用餐,為了觀眾搭建的2020粉絲公園冷清清,只有記者、警衛和贊助商人員出沒,規劃好的食物飲料區關閉, 連遮陽用的大型帳篷都要拆了, 疫情下的東京奧運,也難怪他國選手想要自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奧#南韓#飲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1060

0.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