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表最速」誕生!義大利黑馬百米摘金 超越閃電波特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2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2 10:14
男子百米冠軍雅各布(Lamont Marcell Jacob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男子百米冠軍雅各布(Lamont Marcell Jacob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地表最速男」義大利的拉蒙特‧馬塞爾·雅各布(Lamont Marcell Jacobs)在昨(1)日男子100公尺短跑中創下9.80秒的超速成績,超越2016年里約奧運時牙買加跑將「閃電」波特(Usain St Leo Bolt)的9.81秒,為義大利拿到史上第1面男子百米賽獎牌。

馬雅各布在2019年世界田徑錦標賽上取得奧運參賽資格,當時他的成績是100公尺10.20秒,表現算差強人意,因此當他在這次百米決賽中第一個衝破終點線奪金後,許多人的反應是他是誰?就連銀牌得主美國選手克利(Fred Kerley)在賽前也對這位選手不大了解,馬雅各可以說是這次東奧的大黑馬。

 

雅各布是這次百米賽中的超級黑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6歲的雅各布父親是非裔美國人,母親是義大利人,他在美國出生但在一個月大時,當他的父親隨軍隊被派往韓國時,便和母親搬到了義大利。雅各布原本是跳遠選手,在2018年受傷後轉為短跑項目,值得一提的是他在東奧中不斷刷新紀錄,彷彿跑得越來越得心應手,在預賽時以9.94秒刷新義大利紀錄;半決賽時以9.84秒打破歐洲紀錄,到了決賽時更將成績提高到9.80秒,成功摘下金牌。

9.80秒比上屆奧運冠軍還快0.01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雅各布在賽後表示,「在田徑場上得名一直是我從小的夢想,但我從沒想過,我能在波特之後贏得奧運金牌。今晚我一定睡不著,我到現在還不敢置信。」
 

大陸蘇炳添(右)創造新的亞洲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方面,中國隊的蘇炳添也是本次男子100公尺短跑中的焦點,他在昨日男子100公尺準決賽中跑出9秒83的佳績,創造新的亞洲紀錄,是89年來第一位闖進奧運決賽的亞洲選手,雖然蘇炳添最終未能奪牌,但這象徵的卻是亞洲選手也有能力和歐美好手一同在奧運賽場上較勁的能力。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外健將名人榜

#金牌#奧運#東奧#大陸#義大利#百米#蘇炳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16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