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民背夢想登奧運遞希望 敘國兄弟代表不同隊爆美麗誤會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1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1 23:39

奧運盛會不只是各國頂尖運動員較量的殿堂,同時也要喚起各界對衝突、飢荒的關注,因此出現這麼一支難民代表隊。其實在2016年里約奧運,首支難民代表隊就參與賽事,這次是二度參與盛會,選手數量也從10人擴增到29人。開幕式中還有一對兄弟成為話題,哥哥代表敘利亞出賽,弟弟卻在難民隊,他們被誤會是因為戰爭而遭拆散的兄弟。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示意圖)

 
還記得今年東京奧運開幕式第二支進場的隊伍嗎,舉的旗幟不是代表自己國家,而是奧運五環旗,因為他們是無國界的難民代表隊。

難民代表隊跑者:「2016年,我前往巴西奧運參加國際賽事,接著我意識到我的天賦可以帶我走得更遠。」

難民代表隊選手:「對我來說身為難民運動員,我們得到最重要的結果是激勵其他開始投降並對自己失去信心的難民。」

 
從肯亞到卡達,難民運動員一路備戰,為的就是在奧運殿堂發光發熱,難民隊也是繼2016年里約奧運後,二度參與奧運,規模也從10名選手擴增到29名。

影片旁白:「我們身為人,我們都有想要達成的夢想跟目標。」

這次難民代表隊:「將參與12項運動競賽,像是這名來自敘利亞的運動員『阿拉姆馬哈莫德』,就要征戰羽球項目,但你想不到他這一路走來多艱辛。」

難民代表隊選手阿拉姆馬哈莫德:「我去了黎巴嫩,然後去了土耳其,然後去希臘,對我來說這不是一段輕鬆旅程,我知道如果我離開這個國家,我將能夠過上更好的生活,或住在一個安全的地方。」

「阿拉姆馬哈莫德」幾經波折,總算如願站上奧運殿堂,這對許多難民來說是一大鼓舞,而這名23歲跆拳女神「基米亞」(Kimia Alizadeh),曾在2016年代表伊朗出征里約奧運奪下銅牌,被迫流亡德國的她,今年代表國際難民隊出賽,先是擊敗伊朗同鄉,再踢走兩屆奧運金牌得主,精彩表現令外界驚呼。

開幕式受到討論的還有這對來自敘利亞的兄弟,哥哥代表母國挑戰男子鐵人三項,弟弟則代表難民隊參加游泳賽事,他們一度被誤會是因為敘利亞內戰而被拆散,多年後又重逢,但這些都是美麗的誤會,他們其實一起同住德國。

CNN主播:「百慕達運動員達菲,為她的國家贏得歷史性金牌。」

 
三鐵選手「達菲」為百慕達贏得史上首面金牌,百慕達全島近6萬人,現在都為了她陷入瘋狂,這個位處北大西洋,面積只比香港九龍大一些的英國海外領地,可不止是避稅天堂。

影片旁白:「我一定會推薦其他三鐵俱樂部來到百慕達,這是一個如此美麗的地方,天氣太棒了。」

當地會舉辦鐵人三項比賽,特殊美食加上放眼望去潔白沙灘,吸引美國遊客前來度假,避稅天堂也是旅遊天堂,這回因為贏得史上首面奧運金牌引爆話題。

鏡頭前自拍玩變裝,她是被稱為「香港美人魚」的女泳將何詩蓓,在女子200公尺自由式摘下銀牌,她的成績更游破亞洲紀錄。

而說到女泳將,當然不能少了美國女飛魚「雷德基」(Katie Ledecky),拿下1500公尺自由式金牌的這一刻,她罕見在水中暴哭,原來「雷德基」在400公尺自由式及200公尺自由式沒能如願鍍金,後來的她調整狀態,了卻了在東奧至少拿到一面金牌的心願。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奧運#難民#運動員#敘利亞#衝突#飢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67

0.1435

0.4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