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中失感」障礙未解決 美國體操名將拜爾斯再退個人賽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1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1 15:35
拜爾斯退出本屆奧運大部分的個人賽項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爾斯退出本屆奧運大部分的個人賽項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體操隊今(1)日稍早宣布,美國體操天后拜爾斯(Simone Biles)不會參加週一(2)的自由體操項目決賽。繼跳馬及高低槓後,再退出一項個人賽。由於拜爾斯仍受到心理狀態影響,「空中失感」(the twisties)障礙尚未解決,因此需透過醫師每日評估來決定是否能上場。目前拜爾斯已退出大部分的個人賽項目,僅剩週二(3)的平衡木決賽尚未確定是否出賽。

拜爾斯在團體賽的跳馬項目中,發生「空中失感」,落地時未站穩險釀意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前在女團決賽中,拜爾斯在跳馬項目嚴重失手,原本應在空中轉體兩圈半的動作,只做了一圈半,且在落地時未站穩,導致她得到全隊最低的13.766分。隨後拜爾斯一度離開比賽現場,儘管之後回到現場為隊友應援,但美國隊在評估後,仍宣布拜爾斯因健康理由退賽。

拜爾斯30日曾在Instagram上向粉絲透露,自己出現身心不協調的情況,在進行翻滾時出現「空中失感」的情形,解釋她為何必須專注在自己的心理健康的原因。拜爾絲表示,自己在騰空時,無法分辨身體是上升或下墜,「這是讓人最崩潰的,一點都沒辦法控制自己的身體。」

拜爾斯落地時發生失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專家指出,「空中失感」就是「身體知道如何做動作,整套動作的細節由腦部負責儲存,但腦部在找尋這套動作時遇上問題」,簡單來說,就是腦部和身體之間突然「斷線」,讓選手在空中失去方向感,無法有效控制自己的動作,而心理障礙會讓「空中失感」的情形更加嚴重。
 

拜爾斯的聲明指出,自己現在真不知道該如何進行空中翻滾,並表示過去雖然也曾經發生過,但只發生在跳馬和地板項目上,而這次卻是在每一個項目上都如此。拜爾斯說,因為無法分辨自己在空中時的方向,就不知道要如何落地。

拜爾斯出賽時便頻頻發生失誤,明顯對成績不滿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爾斯強調,自己不是因為表現不好而退賽,「我的體操生涯當中有很多次都表現不好,但照樣參加完比賽。我就是失去了方向感,安全上也堪憂」,她也談到退賽前,在團體賽跳馬上的失常表現,表示自己不知道為什麼會雙腳落在跳馬上,「我騰空時,應該轉體兩圈半的,結果只翻滾了一圈半。」

拜爾斯在2016年里約奧運中,一舉斬獲4金1銅,成為全球體操界全能女王。本屆奧運原本有望打破自己的紀錄,一舉斬獲6項體操金牌,不料因心理因素嚴重影響表現,為確保安全只能遺憾退賽。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運#金牌#比賽#選手#美國#時間#決賽#影響#體操#紀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1017

0.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