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健康通行證限制自由 法國掀抗議潮周六逾20萬人上街


發佈時間:2021/08/01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1 14:42

傳染力強的Delta病毒肆虐,讓各國不得不升級防疫禁令,澳洲第三大城、布里斯本緊急封城三天,而泰國31號通報超過1.8萬例,創下單日新增最高紀錄,普吉島3日開始暫緩旅遊泡泡,在法國則是民眾不滿總統馬克洪通過健康通行證,20萬人上街抗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密密麻麻都是人路中央竄出火苗,可以看到警方全副武裝,和抗議群眾對峙,儘管鳴笛警告還是有人試圖攻擊,員警只好朝人群噴灑催淚彈,周六巴黎街頭煙霧瀰漫,衝突中還有人頭破血流。

抗議民眾:「我不會去餐廳我不在乎,我不會為了要去電影院,出賣我的靈魂。」

醜化總統馬克洪人像大喊要自由,會如此憤怒就是抗議「健康通行證」法案,一旦上路不僅參與娛樂活動得出示,採檢陰性或接種疫苗證明,甚至還強制前線醫護打疫苗。

 
抗議民眾:「我是一名護士但我已經辭職,因為我認為我們不應該,被(政府)恐嚇勒索。」

連三個周末抗議延燒,周六全法國超過20萬人響應,比上周多了4萬人。

不過在亞洲馬來西亞吉隆坡,同樣因為防疫措施掀起示威潮。

黑衣人手持黑旗聚集市區,儘管馬來西亞已經連續19天,單日確診破萬31號再新增1.7萬人確診,民眾無視政府群聚禁就是要表達對首相慕尤丁的憤怒。

抗議民眾:「我一直遵守嚴格(防疫)SOP,我也對疫情現況感到憂心,然而政府的措施讓我們越來越挫折。」

至於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從6日開始也因為Delta疫情升溫封城,泰國31日通報新增超過1.8萬例,同樣也是最高峰。

醫師:「外面約有20%的屍體,不知道死亡原因,隨後檢測出感染新冠病毒。」

 
屍體多到停屍間都塞不下,普吉島更宣布,從3日開始封島暫停旅遊泡泡,受到封城影響的還有澳洲,從31日起布里斯本等地,也規定百萬居民居家防疫3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迎戰Delta病毒

#疫情#疫苗#確診#防疫#新冠#措施#接種#警方#Delta#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19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