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拳擊贏了!黃筱雯感動到哭 晉級4強確定銅牌起跳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1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1 12:51
黃筱雯今日在東奧女子拳擊51公斤級項目,擊敗對手挺進4強,賽後感動到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黃筱雯今日在東奧女子拳擊51公斤級項目,擊敗對手挺進4強,賽後感動到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華隊23歲的拳擊女將黃筱雯7月29日出戰東京奧運女子拳擊項目51公斤級(蠅量級)16強賽,以身高優勢5:0完勝義大利選手索倫提諾(SORRENTINO Giordana),晉級8強賽。而今(1)日黃筱雯對上塞爾維亞的尼娜.拉多瓦諾維奇(RADOVANOVIC Nina),延續上週士氣,以5:0擊敗對手,順利挺進4強,賽後她竟感動到哭了!因為自己幫台灣至少拿到一面銅牌。

 黃筱雯今日在東奧女子拳擊51公斤級項目中,擊敗對手挺進4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黃筱雯今日對上塞爾維亞的選手,第一回合,雙方還在探虛實,由於黃筱雯身高177公分,比尼娜.拉多瓦諾維奇高一個頭,想試圖跟對方拉開距離,想發揮臂展優勢,但尼娜.拉多瓦諾維奇不斷近身攻擊,最後還是由黃筱雯以4:1領先第一回合。
 
第二回合,黃筱雯主動出擊,尼娜.拉多瓦諾維奇被擊到漸趨無力,黃筱黃轉身搭配連擊,還使用側身閃躲,勝負明顯可見,黃筱雯以5:0拿下,有絕對的優勢。

尼娜.拉多瓦諾維奇一直想用近身攻擊對手黃筱雯,最後宣告失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三回合當中,尼娜.拉多瓦諾維奇一直沒有出拳,使用防守攻勢,閃躲時速度也慢下來,而黃筱雯因前兩回合暫時領先,自信心大增,也駕輕就熟,黃筱雯以5:0拿下,在女子拳擊幫台灣至少拿到一面銅牌。
 

中華隊拳擊女將黃筱雯今(1)日對上塞爾維亞的尼娜.拉多瓦諾維奇,以5:0擊敗對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家族基因太狂 郭婞淳「最帥舅舅」竟是星光幫的盧學叡
 
黃筱雯是台灣女子拳擊選手,大學就讀輔大體育系,現年23歲,但國外參賽經驗豐富,她曾出征南京青年奧運,於世青暨世青少女子拳擊賽獲銀牌,並在巴爾幹國際拳擊邀請賽奪金。另外,黃筱雯曾在2019年世錦賽中,擊敗法國名將卡魯維莉爾(Caroline Cruveillier),奪下金牌;2018年參加第 18 屆雅加達亞運會,在女子57公斤級的項目中,獲得銅牌;2014年參加第2屆的南京青年奧運會,在女子 51 公斤級的項目中,獲得第6名。

更多新聞:連小英總統也忍不住!致電東京「麟洋配」:全台灣為你們瘋狂

今年3月9日,黃筱雯參加約旦舉辦的2020年東京奧運拳擊亞洲/大洋洲區資格賽,在女子51公斤級擊敗烏茲別克的對手拉齊莫娃(Tursunoy Rakhimova),拿下東京奧運女子拳擊參賽門票。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東京奧運#拳擊#黃筱雯#塞爾維亞#RADOVANOVIC Nina#8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1133

0.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