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復仇失敗!周天成8強再碰「天敵」諶龍 止步8強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1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1 15:23
周天成(右)今(31)日在東奧羽球男單8強賽中,對上大陸羽球好手諶龍(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周天成(右)今(31)日在東奧羽球男單8強賽中,對上大陸羽球好手諶龍(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31)日在東京奧運羽球男單8強賽中,對決上屆奧運金牌,也是自己的天敵「諶龍」,兩人過去9度交手,周天成未獲一勝,今日對周天成來說,是復仇之戰,而首局他以14:21,暫時落後。第二局開始,周天成回過神來,掌控局勢,以21:9拿下,順利扳回一城。第三局兩人戰況激烈,分數不相上下,周天成以14:21戰敗,局數比1:2,復仇失敗,無緣晉級。

周天成再戰「天敵」諶龍,復仇失敗,止步8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一局雙方精彩對決,周天成開場時,先讓諶龍拿下2分,並多次掌控球權,周天成多次使出挑球、點扣技術救球,企圖擋住諶龍攻勢,而諶龍則採忽快忽慢、對角線攻擊等戰術,甚至多次擊球都還爬網而過,讓周天成都來不及救球,導致第一局周天成以14:21暫時落後。

更多新聞:朱木炎500萬被騙光 她分析「運動員困境」破產比例高
 
第二局一開始,周天成開始回過神來,連拿3分,諶龍在這局頻頻失誤,周天成的球已飛過網,他都還來不及轉身,因此,周天成順利扳回一城,以21:9拿下第二局。

 
諶龍在羽球男單8強賽第二局,頻頻失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決勝第三局時,諶龍先拿下2分,周天成急起直追把球挑高,搶攻5分,還來對角加速球,再搶攻1分。這局雙方戰況相當激烈,分數不相上下,最後周天成以14:21丟掉第三局。因此,周天成以1:2輸掉比賽,今日復仇之戰宣告失敗!

諶龍在羽球男單8強賽中,戰勝周天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湯智鈞進8強!場邊突CUE「蔡依林名曲」 網友曝原因

周天成連2屆登上奧運殿堂,上屆里約奧運在8強不敵大馬球王李宗偉,這次8強賽的對手是上屆奧運金牌、大陸名將諶龍,這讓周天成超緊張,因為過去他與諶龍曾9度交手,都沒贏過,最近2場是2019年10月的丹麥賽,以及同年12月的年終賽,都被直落2,失敗收場,而今東京奧運的賽事,周天成又再度被諶龍打下,止步8強。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京奧運#羽球#單打#周天成#諶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892

0.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