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病患暴斃倒臥曼谷 緬甸恐近半人口染疫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0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0 22:56

東南亞各國因為疫苗施打速度緩慢,疫情如星火燎原,泰國曼谷出現不少病患,直接倒臥街頭暴斃,不久前才開放觀光的普吉島,因為病例激增,決定8月3日起閉島14天。緬甸疫情更快速蔓延,專家警告,未來兩周,緬甸恐怕會有一半人口染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紫色衣服泰國男子躺在地上,動也不動,醫護人員為他注射點滴,並拎了個氧氣筒在旁邊,但泰國比他慘的人,還很多。

最近曼谷出現不少民眾,臥倒在街頭的景象,警消到現場才發現,有不少人是感染新冠死亡。

新聞旁白:「泰國國家警察總署副署長比亞表示,視檢結果顯示有兩名死者生前感染新冠,各方工作人員都在全力幫助,介入調查此事。」

 
曼谷一名54歲的機車小黃司機,也是因新冠死在路邊,家屬接到消息相當震驚。

染疫身亡司機家屬:「我看到照片時真的是說不出話來,我嚇壞了我想要知道為什麼我叔叔,會這樣過世為什麼會死在街上,泰國疫情怎麼會變成這樣。」

泰國從7/17日開始,確診破萬,接著一路向上攀升,不到兩個禮拜單日確診逼近兩萬大關。

CNN主播:「泰國今天(7/29)新增確診又創新高,超過一萬七千人確診,新冠病毒單日死亡也創新高(165死),由於感染確診飆升醫院病床不夠。」

醫護變收屍隊,家屬等到親人失去生命跡象的那一刻,才發現他感染到的是新冠病毒,另外在泰國北欖府,也有婦人因新冠死亡,她的遺體旁,有煮過的草藥跟一堆成藥,原來死者是被多間醫院拒收,不得已才自己抓藥吃。

泰國民眾:「我對這個政府沒有百分百信心,他們的反應非常慢導致很多人死亡,很多人被感染,我希望他們能做的更好。」

一個月前開始迎接觀光客的普吉島,疫情也開始惡化,29日回報新增確診達50例,是七月最多病例的一天,普吉島將從8/3日起閉島14天,而讓泰國確診壓不下的主因,就是Delta變種。

 
CNN主播:「Delta變種又新出現在八個國家,WHO表示全球新增確診比上周多8%,人數約有380萬例。」

Delta病毒已出現在132國,而東南亞疫苗施打進度不夠快,導致泰國、大馬、印尼、越南、菲律賓等地成為重災區。

CNN主播:「曾經抗疫成功的國家越南,一天暴增六千多例確診,而且還一連七天。」

東南亞政經情勢最不穩的緬甸,同樣為疫情所苦,單日確診四、五千例,英國駐聯合國大使警告,未來兩周情況會更糟。

英國駐聯合國大使吳百納:「據估計未來兩周,緬甸有一半的人口(2700萬),可能會染上新冠。」

 
今年二月到現在,保守估計緬甸軍政府已殺害超過九百位平民,還針對醫護人員跟醫療院,所發動260次攻擊,拘留至少67名醫護人員,民眾對軍政府底下的任何機構都不信任。

CNN主播:「有些緬甸民眾染疫出現症狀,卻選擇待在家,或去找獨立私人診所的醫生,因為他們不相信軍方營運的醫院,緬甸因為軍政府掌控,他們還逮捕獨立治療新冠患者的,醫生跟醫護人員。」

拒打軍政府買來的疫苗,不去軍醫院,再加上能去的私人診所越來越少,導致群聚確診增加,還有地區近期碰上連日暴雨導致淹水,讓緬甸疫情更加雪上加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迎戰Delta病毒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確診#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Del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0796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