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盼刺激疫苗施打率!拜登:民眾接種每人發1百美元


發佈時間:2021/07/30 0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0 07:51
拜登籲要求聯邦雇員接種疫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拜登籲要求聯邦雇員接種疫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為對抗Delta變異株,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宣布一系列措施,軟硬兼施盼催高疫苗接種率。包括民眾打疫苗就發100美元、要求聯邦雇員接種疫苗,否則將全天配戴口罩並定期篩檢,也無法出差。

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速度趨緩、Delta變異株成主流的雙重影響下,美國確診數在持續下滑多個月後,近期又有明顯攀升趨勢。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27日建議已打完疫苗民眾,在疫情熱區室內重新戴上口罩。

 

拜登(Joe Biden)今天宣布進一步措施,包括呼籲地方政府動用自「美國救援計畫」(AmericanRescue Plan)取得資金,提供每位新接種疫苗的民眾100美元(約新台幣2820元)獎勵金,刺激疫苗施打率。

拜登表示,連鎖超市克羅格(Kroger)2月開始提供施打疫苗的員工100美元,結果策略奏效,接種率從50%上升至75%。新墨西哥、俄亥俄及科羅拉多等州也推出類似獎勵計畫,成功提高當地疫苗覆蓋率。

此外,拜登指出,他將擴大疫苗有薪假補助計畫。先前有薪假只限員工本人,但未來若企業提供員工有薪假,讓他們帶家人去打疫苗,也能獲得政府全額補貼。
 

除了推出疫苗接種激勵方案,拜登今天也宣布,聯邦雇員將被要求自我認證已接種完疫苗,拒絕或尚未施打者,無論在哪都必須戴口罩,一週接受1至2次篩檢,與人必須保持社交距離,且基本上不會被允許出差。

拜登表示,他也會要求各部門對所有政府承包商採取相同標準,「若你想跟聯邦政府做生意,就要你的員工打疫苗」。

此外,拜登指出,由於美軍人員部署在全球各地,許多區域疫苗接種率低,疫情嚴峻,他會指示國防部研究如何及何時能把COVID-19疫苗列入規定接種疫苗名單。

拜登說,他造訪世界各地,每天都接到外國領袖來電,問美國能不能給更多疫苗,因為他們國家迫切需要。他強調,美國人人都有疫苗打是個福氣,希望人民不要生在福中不知福,應為了自己、國家或愛的人盡快接種疫苗。

根據CDC數據,美國目前疫苗覆蓋率為57%,其中1億6387萬人已完成接種。在疫情部分,28日新增8萬6058例確診,過去7天平均每天增加6萬6606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苗#施打#美國#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47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