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求連任將「強吞」台灣? 專家:日本或被逼參戰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9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9 23:05

國軍艦頻繁進出台灣海峽,28日美國驅逐艦「班福特號」,再度穿越台海,是今年第七次,大陸官媒立刻抨擊,美國是台海穩定最大破壞者。另外日本智庫學者指出,「併吞台灣」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明年尋求連任的資本,他認為如果共軍犯台,封鎖區域涵蓋與那國島,日本將被逼迫參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時隔一個多月,台灣海峽又迎來美國軍艦,大陸解放軍按慣例,大罵美國。

央視主播:「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對美艦進行全程跟監警戒,美頻頻實施類似挑釁行徑,充分說明,美是台海和平穩定最大破壞者,台海安全風險最大製造者。」

美國海軍伯克級驅逐艦班福特號,7/28日穿越台灣海峽,第七艦隊表示,這展現出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而這也是拜登政府上任以來,美艦第七次通過台海,最近這半年,每個月都有美國軍艦造訪。

 
解放軍演習:「前沿攻擊隊1至6號車,以火力掩護前沿工兵破障執行。」

解放軍針對台灣的攻擊目標的演習,幾乎從未斷過,在班福特號穿越台海前夕,他們在東南沿海演練越海奪島。

解放軍演習:「我們營的旗幟大家很完美的,插在我們演練場的高地上。」

日本智庫學者小原凡司指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明年要挑戰連任總書記,如果能完成領土統一,無疑是一重大成就,但現在除美國阻礙統一,還多了日本這顆絆腳石。

小原分析,日本有兩個因素,可能為保衛台灣遭受中國攻擊,第一是日本會延續70年的美日安保條約,對共同危險採取行動,第二,是如果解放軍侵台,進行海上跟空中封鎖,那離台灣東岸只有110公里的與那國島,也會是封鎖區,如此一來,日本自衛隊就會展開行動。

陸軍事評論員曹衛東:「大約從2005年就開始重視起來了,已經在上面逐步地加裝這種觀測的雷達,對附近過往的各種飛機飛行器,還有水面上過往的艦艇,就有非常近距離的,和準確的這種監視的能力。」

停滯不前,或甚至可說是進入新冷戰的美中關係,出現進展,美方派了副國務卿雪蔓訪華與外交部長王毅會面,雖談不上和諧,但至少沒有像阿拉斯加會談那樣的針鋒相對,另外大陸新任駐美大使作風強硬派的秦剛,已經抵美就任,一開始先釋出善意。

 
陸新任駐美大使秦剛:「中美關係的大門已經打開,就不會關上這是時代潮流。」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去參觀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時,提到習近平,稱他想建立全球最強大的軍隊跟經濟體,美國必須保持領先,此外還派了國防部長訪東南亞三國,國務卿訪印度,重點都擺在如何應對中國影響力,雖然秦剛說中美對話大門不會關上,但外交角力戰仍打得火熱。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大陸#美國#日本#影響#政府#拜登#印度#全球#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1002

0.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