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運精神永不老 桌球阿嬤、體操媽媽出征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9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9 12:39

這次東京奧運看到年輕選手,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態度,也見證了老將奮力一搏的精神,包括46歲的烏茲別克女子體操選手丘索維金娜,今年第八度參加奧運,還有從中國轉籍盧森堡的58歲桌球選手倪夏蓮,儘管這兩位選手都沒能晉級到決賽,但她們努力不放棄的奧運精神,令人敬佩。
 
第8度參加奧運,46歲的烏茲別克女子體操選手丘索維金娜,打算為自己再添紀錄,可惜在東京奧運跳馬項目,得分不足沒能進入決賽,奧運之旅提前劃下句點。

 
 
賽後丘索維金娜忍不住落淚,全場記者為她起立鼓掌,丘索維金娜俏皮地以OK手勢回應,說自己流的是喜悅之淚,有這麼多人長久支持,她滿懷感激。
 
烏茲別克體操選手 丘索維金娜:「我只是單純喜歡這項運動,我很喜歡體操。對啊,他們都叫我阿嬤, 但是在競賽中我們都是平等的,無論你是17歲還是40歲,那就是為什麼我不在乎年齡。」
 
丘索維金娜在1987年,代表蘇聯參加青少年競賽,展開運動員生涯,1992年開始,每一屆奧運都沒缺席,她在巴塞隆納奧運,代表獨立國協奪得體操女子團體金牌,2008年又在北京奧運拿下個人跳馬銀牌。丘索維金娜一度離開體壇,2002年因為兒子罹患白血病,舉家搬到德國治療,為了負擔龐大醫藥費,已經退休的她加入德國國籍復出。
 
 
2012倫敦奧運賽後,丘索維金娜考慮過退休,隨後又改變心意。2016年她的兒子終於痊癒, 她也重新披上烏茲別克戰袍,出戰里約奧運。
 
烏茲別克體操選手 丘索維金娜:「我真的很想為自己的母國比賽,為我的運動生涯劃下句點,  那是我成長、開始訓練,和我出生的地方。」
 
阿嬤級體操老將,堅持奧運之路寫歷史,在奧運桌球賽場上,也有另一位年近六旬的資深選手,令人敬佩。
 
58歲的桌球阿嬤倪夏蓮,是本屆桌球項目中年紀最大的選手,她代表盧森堡出賽,今年奧運首輪對手,是17歲的南韓桌球女將申裕斌, 差了41歲的孫嬤對決,最終敗陣沒能晉級,去年接受專訪時她早有心理準備。
 
盧森堡奧運桌球國手 倪夏蓮(2020):「我是現實主義者,我不認為我能贏得獎牌,但每次訓練、每一步我都認真看待,並且享受其中。」
 
倪夏蓮過去擔任中國國家隊主力,拿過世界乓乒球大賽混合雙打冠軍,獲得中國國家體育運動榮譽獎章,世界最高排名第六。1989年倪夏蓮出走海外,在盧森堡與教練丹尼爾森墜入愛河,從此定居,2000年37歲首次參加雪梨奧運,代表盧森堡打進女單16強,之後的北京、倫敦、里約奧運都出賽,甚至在里約奧運擔任盧森堡的閉幕式掌旗手。
 
CGTN主播(2020):「年紀問題會困擾你嗎?」
 
 
盧森堡奧運桌球國手 倪夏蓮(2020):「不不不,完全不會,我很自豪,我能夠在這個年紀獲得比賽資格,對我來說是一件大事,我想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參與其中,享受我的比賽。」
 
倪夏蓮國際賽經驗豐富,面對比她年紀小好幾輪的選手,輸贏都泰然自若,這回再戰奧運雖然輸了,但她還沒想要退休,或許三年後的2024巴黎奧運,可以再看到這位桌球阿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運#東奧#東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886

0.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