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13歲滑板「小仙女」摘銀成巨星 綽號秒遭註冊專利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9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9 11:01
巴西13歲滑手李爾在女子街道賽拿下銀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13歲滑手李爾在女子街道賽拿下銀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屆東京奧運首度新增滑板項目,女子街道組部分,冠亞軍皆由兩位年僅13歲的日本代表西矢椛及巴西代表「小仙女」李爾(Rayssa Leal)拿下,其中李爾(Rayssa Leal)又以13歲6個月又22天的年齡,硬是比西矢椛小4個月,成為奧運在過去85年來,拿下獎牌的最年輕運動員,也讓李爾知名度大漲,甚至出現律師主動將她的暱稱拿去註冊專利,避免遭有心人利用為斂財工具。

李爾與拿下金牌的日本代表西矢椛同為13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李爾在奪下東京奧運銀牌後,知名度大增,在推特上的粉絲人數瞬間飆破百萬。巴西當地一名律師潘尼度(Flavia Penido)在看完李爾的比賽後大為驚艷,並擔心有心人士會利用李爾的知名度「斂財」,因此搶先向巴西國家商標單位進行確認,為李爾將「小仙女」這個別名註冊專利商標。

潘尼度表示,此舉並非針對經濟上的利益,而是要保護李爾的權利,並且對外表明「行銷跟法律工作須結合在一起」。潘尼度也說,將會把註冊的商標專利權轉讓給李爾及其家人。但截至目前,李爾家人則尚未針對此事進行回覆。

李爾在比賽中展現精湛滑板技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滑板大神東尼‧霍克(Tony Hawk)在2015年,曾將李爾扮成小仙女溜滑板的影片分享在社群媒體,引發粉絲瘋狂轉發,讓李爾一舉成為滑板界的知名人物,也獲得「小仙女」的稱號。在李爾登上電視節目後,逐漸受到巴西體育界的注目。不僅11歲就成為巴西冠軍,在同一個賽季裡還成為世界巡迴賽( Street League Skateboarding Championship)洛杉磯站最年輕奪冠的選手,並在2019年世界錦標賽奪得亞軍。
 

李爾為巴西代表團有史以來最年輕的運動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2020東奧賽事中,李爾成為巴西代表團有史以來最年輕的運動員。精湛技巧不僅摘下銀牌,也擊敗另外兩名巴西代表,分別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羅沙(Pâmela Rosa)和「世界極限運動會」(X Games)冠軍布佛尼(Leticia Bufoni)。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外健將名人榜

#奧運#東奧#東京奧運#東京#選手#美國#時間#日本#滑板#小仙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991

0.2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