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期待太沈重!大坂直美爆冷出局 為落敗向日本人致歉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8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8 13:43
大坂直美坦言壓力太大。(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坂直美坦言壓力太大。(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網球球星大坂直美在這次東奧聖火中擔綱點燃角色,背後代表著日本社會對她的期望,原本有信心奪金的日本種子卻在昨(27)日單打第三輪落敗出局,大坂直美以1:6、4:6的成績慘敗給捷克隊的萬卓索娃(Marketa Vondrousova)。而導致她失常發揮的原因,她賽後也坦言來自國民的期待太沉重,最終壓垮自己。

大坂直美在昨日爆冷出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坂直美這次背負日本爭奪奧運網球史上首金的使命,在眾人矚目之下點燃聖火展開奧運比賽,然而她在昨日女單第三輪面對非種子球員的萬卓索娃表現失準,全場共紀錄了18次失誤,失誤次數是對手的兩倍之多,首盤只打了24分鐘就大敗,以1:6成績輸掉,次盤再輸4::6意外出局。

對於她的表現在日本引起熱議,賽後她坦言「這次東奧感受到無比壓力,相信跟自己首次出戰奧運會有關。我不懂得如何去面對壓力,球場上的發揮亦受到影響,加上奧運前休息了一段長時間,無法回應大家的期待在這邊說聲對不起。」大坂直美身為本屆奧運的標誌性運動員,又是地主國身份,她所背負的壓力是外人無法想像到的。

她還提到「這次能出席東奧像是夢一樣,之後還是會繼續以網球員的身份努力,為下次的奧運會備戰」。

 
大坂直美輸掉後悵然若失,為輸球向國民謝罪。(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而國外媒體也大肆報導大坂直美輸掉比賽的消息,有些媒體分析她是受到法網公開賽的影響,不過最大原因還是在母國給她太大壓力,比賽結束那一刻大坂直美被拍到表情呆掉。日本媒體則把她的輸球歸因於天氣太熱、潮濕、本人狀態不好,以及國籍問題,因為大坂直美講的是英文,有代表非裔族群的意識,不太講日文,但卻以日本人身份出場,才導致她精神不安定輸掉比賽。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奧運#東奧#日本#網球#大坂直美#壓力#聖火#謝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0873

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