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灣臭到吐?奧運「鐵人三項」選手賽後倒一團因天氣酷熱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7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4 11:5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奧運鐵人三項傳出壞消息,選手們完賽後吐成一團,其中一項游泳的賽事地點東京灣,賽前就被南韓媒體批評,散發有如排泄物的惡臭,但據多間日媒認為,會造成這種情況,主要應該是天氣太過炎熱所導致;另外,日本網球女單金牌希望,大坂直美,爆冷出局,止步16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奧運最硬的比賽,絕對非鐵人三項莫屬,選手們完賽後倒成一片,不少人露出痛苦表情,畫面相當慘烈,選手們完成比賽後吐不停,黃綠色液體也噴滿地。
 
東京都宣傳影片(2013):「(東京廢棄物)最終處理站,是讓人注目的大眾公共建設,為1300萬東京人,維持高品質生活。」
 
東京都政府在2013年,公布東京灣建設宣傳影片,強調用特別設計的過濾系統淨水,以及2018年奧委會,公布東京灣調查結果記者會上,都強調東京灣水質沒有問題。
 
 
2018奧委會場館水質公布記者會:「(東京灣)位在東京都正中央,能以與首都融合形態,把體育的魅力,讓全世界都看見。」
 
但2017年「彭博社」報導,說東京灣大腸桿菌超標21倍,東奧賽前南韓媒體也曾報導,東京灣水質散發難聞惡臭有如排泄物;因此,不免讓人聯想選手賽後瘋狂嘔吐,是否與東京灣水質有關。
 
據日媒報導,多名三鐵男子選手在賽後嘔吐,應該是東京當時的氣溫炎熱,加上處於高強度不間斷的運動下,在激烈的賽事完成後,選手體力不支導致嘔吐的情況。

東奧網球女單,繼澳洲女網名將AshleighBarty首輪遭洶汰後,日本女將大坂直美也敗給捷克非種子選手萬卓索娃,爆冷出局止步16強,讓日本金牌夢碎。
 
CNN記者:「隨著一些激勵人心的,運動員故事出現後,我們開始看到日本人,情緒上的轉變,但目前仍不清楚,日本會因疫情下讓全球團結而被記住,還是因讓人們暴露在危險中而被記住。」
 
日本人對奧運的態度,從開心到失望到拒絕,開賽後一度又改為力挺,本屆東奧一波三折,也讓日本人心情就像搭雲霄飛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東京奧運#疫情#鐵人三項#東京灣#水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807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