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任內最後一次國情咨文 菲總統杜特帝碎碎念了2小時45分鐘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7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7 17:21

明年五月菲律賓將舉行總統大選,總統杜特帝發表任內最後一次國情咨文,結果竟創紀錄講了2小時又45分鐘,整場演講都在細數自己的政績,並強調菲律賓已不在強權陰影下做決定,但之後卻稱南海仲裁對大陸沒有約束力,對北京的態度又軟了下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在議員的掌聲中走上講台,準備發表任內最後一次國情咨文,風格依舊是語不驚人死不休。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那些摧毀我國家的人,我會殺了你,那些摧毀我們國家年輕人的人,我會殺了你。」

杜特帝最驕傲的,就是他上任後發動的掃毒戰,至於備受爭議的南海仲裁案,他則稱大陸沒有參與,並重申在南海議題上,不願跟北京開戰,但他下面這番說法,似乎又有些矛盾。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菲律賓在大國陰影下,做決定和行動的日子,已一去不復返了。」

杜特帝細數他五年政績,這一講,竟然講了2個小時又45分鐘,結束時議員如釋重負。

但國會外的民眾可不想給杜特帝任何掌聲,數十個「反杜」民間團體齊聚街頭,要他快點滾蛋。

反杜特帝左派組織秘書長雷耶斯:「不管是他想選副總統,或是他女兒想選總統,還是他們想在馬拉坎南宮,建立一個政治王朝,我們覺得這是他們最終,想追求的目標。」

菲律賓總統任期六年,不得連任,杜特帝則曾說過想選下屆副總統,外界都推測大女兒薩拉,很可能跟老爸一起選正副總統,好延續其家族政治影響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菲律賓#杜特帝#政績#總統大選#國情咨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755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