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棄嬰到東奧蝶泳摘金!加拿大華裔泳將擊敗大陸隊贏得榮耀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6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6 16:47
加拿大華裔泳將瑪格麗特.麥克尼爾(Margaret MacNei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華裔泳將瑪格麗特.麥克尼爾(Margaret MacNei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華裔泳將瑪格麗特.麥克尼爾(Margaret MacNeil)在東奧100公尺蝶泳決賽中獲得冠軍,擊敗大陸隊的張雨霏,幫加拿大摘得首枚金牌。另人想不到的是她在強褓時期遭到棄養,後來給加拿大夫婦領養,至今站上奧運殿堂發光發熱,電影般的情節讓人看得備感欣慰。

從棄嬰到奧運冠軍之路,麥克尼爾的故事相當打動人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加拿大奧委會的資料,麥克尼爾在2000年2月26日出生於中國江西省九江市,並在1歲時被拋棄,之後被加拿大倫敦市的好心家庭收養。今年21歲的麥克尼爾回憶踏上游泳這條路的原因,原來她的醫生媽媽是啟蒙老師,因為重視水上安全的緣故開始教她和妹妹游泳,後來麥克尼爾游出好成績,在2019年光州世錦賽中一舉站上獎台,成為加拿大頂尖泳將,而這條艱辛的路程上養父母從來沒缺席過。

 

初次登上奧運舞台的麥克尼爾,在女子100公尺蝶式決賽游出55秒59成績,以0.05秒些微差距擊敗大陸選手張雨霏,除此之外她也在女子4×100米自由式接力賽中獲得銀牌,為加拿大爭得不少榮耀。

麥克尼爾在100公尺蝶泳決賽中獲得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其中大陸隊的張雨霏一直被視為奪金熱門,在決賽首50公尺保持領先,不過在終點前被麥克尼爾從後趕上,最終以55秒64的成績抵達終點,僅僅0.05秒的差距錯失金牌;第三名則是澳洲選手麥基恩(Emma McKeon),以55.72秒獲得銅牌。

麥克尼爾賽後表示「簡直不敢相信,因為我在外側水道看不到其他選手,但這也讓我能更專注在比賽上」。如今當年的棄嬰成為奧運金牌選手,讓世界都想起立為她喝采。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外健將名人榜

#東奧#選手#金牌#大陸#加拿大#棄嬰#蝶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28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