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貧血少女大橋悠依400公尺游泳摘金!日本暌違21年奪牌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6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6 13:00
大橋悠依奪得女子400公尺混合式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橋悠依奪得女子400公尺混合式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奧昨(25)日舉行女子競泳400公尺混合式決賽,日本25歲選手大橋悠依首次參加奧運就奪得金牌,然而在這面獎牌背後是她沈重的過往,大橋悠依曾經罹患重度貧血,在精神方面也承受著巨大壓力,原本打算放棄選手生涯的她靠著自身努力登上奧運舞台,說起她的故事可是相當激勵人心。

大橋悠依以4分32秒08的成績成功摘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像是游泳、騎車、馬拉松等運動項目很吃耐力,如果體內「鐵」不足,即使還未到貧血階段仍會影響肌力與能量表現,容易造成肌肉疲勞,使運動表現大打折扣。

 

不幸的是大橋悠依在2015年大二時檢查確認罹患「重度貧血」,這對運動員來說是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在當時她曾參加女子200公尺混合式,最後以40名的成績墊底慘敗,她一度放棄放棄游泳,不過後來她靠著藥物治療和改善飲食,媽媽甚至為她準備營養豐富的褐藻和漢堡排送到宿舍中,才讓悠依能慢慢返回運動舞台。

她在2017年世錦賽和世大運中,分別拿下200公式混合式銀牌與400公尺混合式金牌,成為這2個項目的日本紀錄保持人。這次東奧她以4分32秒08的成績成功摘金,也是日本時隔21年再度有選手於此項目中奪牌,對日本人來說也是意義重大。

大橋悠依激動落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賽後她受訪表示雖然之前有些焦慮,但她試著依照自己節奏游泳,並相信自己繼續游下去,沒想到最後能拿下金牌,感覺像在做夢一樣。
 

值得一提的是,在日本隊中同樣是這次400公尺混合式的金牌候選人,並且曾經獲得世錦賽冠軍的27歲男選手瀨戶大也,竟在預賽中意外落選。這位昔日的日本游泳隊隊長,他因為出軌的醜聞曝光後人氣就一落千丈。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外健將名人榜

#東奧#奧運#選手#金牌#日本#游泳#大橋悠依#400公尺#貧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36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