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柔道兄妹檔同日奪金!阿部一二三、阿部詩創奧運紀錄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6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6 10:08
柔道阿部兄妹檔寫下在同日奪金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柔道阿部兄妹檔寫下在同日奪金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昨(25)日東奧柔道項目的日本隊阿部一二三(23歲)和阿部詩(21歲)在同一天奪得金牌,創下奧運同時有兄妹檔拿金紀錄,這也是日本柔道史上首例。妹妹阿部詩先是拿到勝利,接著為哥哥加油,而阿部一二三最終雪恥2年前戰敗恥辱,於本次東奧一舉奪金。

這對柔道兄妹檔分別拿到男子66公斤級和女子52公斤級金牌,兩人都是第一次參加奧運,在2019年世界選手權東京大會中阿部詩也是率先優勝,但阿部一二三當時只排第三位。

 

阿部詩勝利後感動大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布詩之所以開始練柔道也是受到哥哥影響,她在昨日金牌戰中對決法國選手布查(Amandine Buchard),戰況一度陷膠著邁入延長賽,這場奪金大戰雙方共戰超過8分鐘,在最後阿部詩得勝後她興奮捶地,甚至感動大哭,在賽後訪問中她表示「四年來都為了大會而不斷努力著,現在終於有回報覺得太棒了,而且我這次是抱著在52公斤級中奪金的決心才來挑戰的。」

而妹妹的勝利消息傳來也讓阿部一二三燃起鬥志,他在隨後的賽事中擊敗喬治亞選手馬爾格韋拉什維利(Vazha Margvelashvili),再為日本隊添上一面金牌,而這對兄妹檔先後奪金的紀錄也將在日本傳為一段佳話。

阿部一二三擊敗喬治亞選手馬爾格韋拉什維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到目前為止,日本在柔道項目上已經奪得三面金牌,分別是男子60公斤級的高藤直壽、66公斤級阿部一二三及女子52公斤級的阿部詩;女子48公斤級的渡名喜風南則是獲得銀牌。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東奧#奧運#金牌#柔道#日本#阿部一二三#阿部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826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