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外長王毅再批美國 稱「政治病毒」也要溯源


發佈時間:2021/07/26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6 12:40
中國外長王毅近日多次點名美國,嚴詞批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外長王毅近日多次點名美國,嚴詞批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與美國副國務卿雪蔓的會面在即,中國外長王毅近日卻多次點名美國,嚴詞批評。24日王毅才說要為美國補上一課「平等」,25日王毅又在四川批美試圖把疫情政治化,稱「政治病毒也要溯源」。

在美國與其他國家的呼籲下,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提議在中國展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毒起源的第二階段調查。但遭到中國拒絕。

 

據中國外交部官網,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四川成都與芬蘭外長共同會見記者,他在應詢時表示,從去年把病毒稱為「武漢病毒」,到退出世衛組織,美國一開始就試圖把疫情政治化、病毒污名化、溯源工具化。

王毅說,美方「炒作有罪推定的實驗室洩漏論」,目的在轉移自身抗疫不力的責任,達到抹黑打壓別國的政治目的。「人類抗擊疫情的史冊上,有必要記上這醜陋的一頁」。

王毅表示,「新冠病毒要溯源,政治病毒也要溯源」。又稱日前世衛組織秘書處提出的第二階段溯源計劃不僅偏離了第73屆世衛大會決議的要求,更無視第一階段聯合研究報告得出的結論和建議。「看來美國重返世衛組織,心思並沒有放在加入國際抗疫上,而是繼續借台散布各種政治病毒。」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已於昨晚抵達天津,預定今天會見王毅,並與主管中美關係的中國外交部副部長謝鋒舉行會談。

雪蔓將是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月底上任以來,訪中層級最高的美國官員,也是繼雙方3月在阿拉斯加劍拔弩張的首度面對面會談後,美中外交高層第2次直接接觸,使得這次訪問備受國際關注。(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美國#外交#政治#新冠#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801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