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梨封城將滿月確診再破紀錄 千人反封鎖示威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4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4 22:58

Delta變種病毒造成亞太地區各國疫情紛紛大反撲,一度有「防疫模範生」綽號的澳洲,就算雪梨封鎖快要一個月,本土病例還是創新高,沒有降溫的跡象。新南威爾斯州長說,Delta疫情造成「國家緊急狀態」,澳洲總理莫里森還因為接種速度慢,罕見地向全國道歉。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數千民眾走上雪梨街頭,有人當場點燃熊熊烈火,甚至和騎警隊衝撞推擠,他們的怒氣全部指向封鎖措施。

民眾:「我感到失望又挫折。」

雪梨封城即將屆滿一個月,但Delta疫情嚴峻,單日確診再度創新高,甚至演變成「國家緊急狀態」。

 
新南威爾斯州衛生官員:「昨晚(7/23)8點以前,累計增加163本土病例。」

防疫模範生為什麼落到這種地步?有人認為,關鍵在雪梨太晚封鎖。

6月16日出現首起Delta變種病例後,天天都有新確診,新南威爾斯政府起初認為,疫調追蹤就能斬斷傳播鏈,直到10天後決定封城,累計病例已經破百。

新南威爾斯州衛生官員:「問題不斷在擴大,特別是雪梨西南和西部地區。」

Delta變種擴散,偏偏疫苗打得慢,澳洲今年2月底就開始接種,比台灣早了整整一個月,現在卻只有3成人口打了至少一劑。

澳洲總理莫里森:「我當然感到非常抱歉,無法達成今年初設下的(接種)目標,我很抱歉。」

總理莫里森罕見公開道歉,好鄰居紐西蘭則宣布,取消紐澳免隔離旅遊泡泡,最快8星期後才有機會恢復。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我們一直說,病毒在進化,政策也要跟著進化,這不是隨隨便便做的決定,而是評估後認為正確的選擇。」

Delta變異株在亞太地區掀起疫情海嘯,印尼過去一星期採檢陽性率高達30%,是全球疫情震央。

旁白:「印尼封鎖緊急措施,延長到7月25日。」

南韓首爾最高防疫第四級,同樣也要延長2週,因為全國確診數已經連續17天破千。

南韓衛生部官員:「為了有效抑制病毒傳播,穩住首都圈疫情,我們現在很難降低防疫等級。」

 
官員直言解封不容易,這波Delta疫情感染者很高比例是20幾、30幾歲年輕族群,確診數壓不下來,一旦防疫鬆綁,夜店恐怕又成為病毒擴散中心。

看看新加坡,夜生活場所也讓人很頭痛,因為主要病例來源一個在漁港,另一個就是KTV群聚。

新加坡接種廣告:「更多人接種,新加坡才有可能終結疫情。」

新加坡有75%人口至少接種一劑,但最近4星期染疫病患竟然高達4分之3的人打過疫苗,壞消息中的好消息是,重症比率相當低,1096例確診,只有7人接受氧氣治療。Delta的威脅,打疫苗恐怕依舊才是最好的防疫方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迎戰Delta病毒

#Delta#變種病毒#澳洲#新加坡#封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4

0.0892

0.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