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海地總統遭暗殺!車諾比核災=烏克蘭 南韓播東奧挨轟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4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4 16:41
東京奧運開幕式上,烏克蘭代表隊進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奧運開幕式上,烏克蘭代表隊進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奧運昨(23)晚開幕式隆重登場,南韓MBC(文化廣播公司)電視台轉播時以圖文介紹各國代表隊,其中介紹烏克蘭、海地等國時引爆爭議,遭大批網友譙翻,甚至到青瓦台網站連署要求政府徹查,MBC電視台今(24)日再發聲明致歉。

MBC轉播東奧各國選手進場時,螢幕左方會放上各國簡介,包括國名、國家象徵圖片、參賽項目、選手人數。在中華隊進場時,字卡寫上台灣,更特別形容半導體產業及觀光業發達。不過,在介紹烏克蘭代表隊時,竟然選用1986年車諾比核災的黑白照片,另外,海地選手出場時,搭配海地發生動亂照片,還寫下因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遭暗殺政局一片朦朧。

 

MBC以車諾比核災照介紹烏克蘭(左)、海地用暴動照(中)、義大利用披薩照。(圖/翻攝自推特)

轉播中形容敘利亞是內戰長達10年的國家,稱薩爾瓦多是全球第一個將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的國家,介紹義大利時選用披薩照,挪威則搭配鮭魚照,日本選用壽司照。

東京奧運開幕式上,義大利代表隊進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些轉播畫面被截圖轉至推特,引爆韓國、外國網友不滿,韓國網友紛紛表示,「這根本降低國格」、「播出前不用審查嗎?」、「是不是瘋了啊」、「電視台關台吧,真丟人」、「就像其他國家用世越號的照片來介紹韓國的感覺」。
 

另外,字卡針對部分國家特別標示新冠疫苗接種率,瑞典則特別註明,新冠疫苗接種覆蓋率達36.7%,馬來西亞疫苗接種覆蓋率為14.2%,此舉也造成外界批評疫苗接種跟奧運有何關聯。

網友發動連署調查MBC奧運開幕轉播爭議。(圖/翻攝自青瓦台請願網站)

事件爆發後,引網友撻伐,韓媒也大篇幅報導這次爭議事件,在當晚轉播結束前,MBC電視台主播特別以字幕,為使用不當照片介紹向烏克蘭、海地等國及觀眾道歉。

雖然主播已經致歉,風波持續延燒,甚至有網友到韓國青瓦台網站請願,以「請調查MBC奧運會開幕式轉播」為題發起連署,要求針對選用污辱參賽國的事件進行徹查,懲處相關人員,避免今後再發生類似事件。截至今日14時30分左右已有2千7百人參與連署。

MBC今日在推特發聲明致歉。(圖/翻攝自MBC推特)

眼看止不住火,MBC今日在推特發聲明致歉,文中說明,用這些圖與字幕的原意在於盼能在短時間內簡單介紹參賽國,但未考量當事國,並坦承驗收過程不足,資料使用不當,再次表達歉意。

MBC表示,認知到這次在奧運會轉播事件的嚴重性,將針對字幕整理及驗收過程進行徹底調查後,依其結果採取嚴正的後續措施。今後將從根本上重新檢查體育節目製作系統,防止類似事故再次發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東京奧運#東奧#烏克蘭#南韓#韓國#MBC#車諾比#海地#義大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755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