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奧剛開幕! 8號颱風「尼伯特」下週恐撲東京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4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4 23:13

剛剛開幕的東京奧運,實在是多災多難,疫情方面,東奧相關確診者已經破百,來到110人。現在還要擔心颱風來襲,8號颱風「尼伯特」,預計撲向東京,將在下週二、週三的時候,最靠近日本本州、甚至有機會登陸,恐怕影響到東奧賽事舉行。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甚至有大樹攔腰折斷,烟花颱風狂襲沖繩,除了強風,還帶來每小時50毫米雨量。

記者:「位於那霸市住宅區裡,這條安謝川,水位很高還激起水花。」

烟花前腳還沒走,8日颱風尼伯特已經生成,將先往北再轉西北方向直撲日本,預計下週二和週三最靠近本州,恐怕會打亂影響東京奧運賽事。

 
記者:「到時天氣狀況,可能對一些運動員來說,會相當難過,特別是戶外運動項目。」

才剛開幕的東京奧運,可以說是多災多難。

CNN記者:「這本來該是全國驕傲的時刻,日本對辦奧運並不陌生,1964年那屆就是他們辦的,當時就是有走出二戰陰霾的意義。」

颱風威脅外,大家最關注的就是疫情發展。東奧相關確診人數一天天增加,已經累積到了110人,最新名單包括比利時鐵人三項奪牌希望,吉恩斯。

CNN主播:「目前大約20位選手,檢測陽性被迫退賽,選手村裡就有至少12人確診。」

就是因為疫情嚴峻,開幕式期間,新國立競技場放著華麗煙火,場外卻聚集大批抗議民眾,甚至和警方推擠衝突。

CNN記者:「如果你問東京街頭的民眾,10人裡大概有8人,他們因為疫情寧願奧運此時此刻,不要在東京舉辦。」

 
為了守住所謂東奧「防疫泡泡」,主辦單位靠的是不停篩檢。

CNN記者:「這裡大家做了大量的病毒檢測,我自己離開美國前96小時篩檢一次,72小時再一次,到達日本後更是天天篩,選手村也是每天篩檢。」

只是,根據NHK報導,19日當天一度試劑不夠,因此有部分選手,並沒有接受每日檢測。專家透露,接下來的疫情關鍵指標,會是病毒有沒有在選手村和東京市民之間流竄。

國際奧委會防疫專家:「如果我們看到確診數快速倍增,特別是選手村病例,和日本本地確診增加有關聯的話,會讓人特別擔憂。」

所謂的東奧泡泡幾乎名存實亡,日本首相菅義偉,開幕式當天上午,特別找來輝瑞執行長,舉行1小時「早餐會」,要求10月到達的2千萬劑疫苗,可以提前出貨,提高日本國民疫苗覆蓋率。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奧#疫情#颱風#東京奧運#烟花#疫苗#警方#奧運#確診#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1485

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