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升溫下解封 英60萬人接隔離簡訊百業缺工


發佈時間:2021/07/23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3 17:3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格蘭所有防疫限制幾已於19日解除,但當地不少加油站仍關閉,街道充斥垃圾,超市被搶購一空,「回歸正常生活」的同時,政府防疫App不斷對高風險者發出隔離簡訊,引發混亂。

英格蘭的混亂情況衍生出新字彙「防疫簡訊之亂」(pingdemic),由「大流行」(pandemic)和「簡訊通知」(ping)兩個英文組成。

 

「紐約時報」報導,隨著確診人數再次激增,數十萬民眾都收到防疫App發送的「簡訊通知」(ping),稱他們曾接觸確診者,並要求他們自我隔離10天。

由於太多勞工受到影響,部分企業被迫關門或緊急尋找新的替代人力。針對民眾收到簡訊通知後應如何反應,首相強生政府的說法又前後矛盾,為此反對黨工黨警告,這將是個「混亂之夏」。

英國法律並無規定收到簡訊的民眾必須強制隔離,但政府官員希望民眾照辦;當局22日還計畫公布清單,允許必要行業員工毋須隔離,以免影響社會正常運作。
 

此前,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曾警告,首都交通網路、食物供應、垃圾清運都可能中斷。西密德蘭郡(West Midlands)警方表示,當地警力嚴重短缺。商店呼籲顧客切勿恐慌購買,甚至有人主張政府應動用軍隊,以填補卡車司機不足的缺口。

當局19日宣布取消英格蘭地區的多數防疫限制時,還有小報形容這天是「自由日」,但執意於疫情升溫下解封本就會出現此種亂象。

先前首相強生主張,完成大量疫苗接種後,民眾就有良好的保護力,且夏季是最佳解封時機,因為此時學校在放暑假,民眾更常在戶外活動,病毒傳播的狀況也會減少。

然而解封之際,感染病例也出現激增,在高傳染力的Delta變異株(最先現蹤於印度)肆虐下,目前英國日增約新增4萬人染疫,也就無可避免地反映在接獲簡訊的人數上。

在本月8日至15日間,這個App共發出逾60萬封警報,許多企業與大眾服務業因此面臨沉重壓力,多間超市與車行紛紛警告,他們的人力嚴重短缺;英國肉類加工協會(British Meat Processors Association)也說,他們5%到10%的員工都收到防疫隔離簡訊。如果情況進一步惡化,部分生產線將被迫關閉。

沙迪克汗告訴「倫敦標準晚報」(London Evening Standard):「我越來越擔心,能否維持必要產業的持續運作,包括大眾運輸、食物供應、垃圾清運等」。

甚至有部分企業要求員工,一旦收到簡訊,就自行進行COVID-19篩檢,只要篩檢結果為陰性,就必須進公司上班。
 

倫敦大學瑪麗皇后學院(Queen Mary University)政治學教授貝爾(Tim Bale)直言「目前政府內部看來確是一團亂,部會首長發言都不同調,這顯示政府根本沒有定論」。(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英國#疫情#解封#搶購潮#自我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1046

0.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