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和中國人吵了!南韓為泡菜正名 中文翻譯改「辛奇」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3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3 15:10

大陸和南韓的網友,過去半年為了「泡菜」,吵過好幾回架,原來雙方都主張,自己才是泡菜的發源國,現在為了要和四川泡菜做出區別,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特別發出公告,要把韓式泡菜「KIMUCHI」的中文翻譯,正名為「辛奇」。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您喜歡吃韓國泡菜嗎?但以後到餐館點韓國泡菜,可不能叫它泡菜了。

全球經濟學研究所所長金大浩:「辛指的是辣奇代表很奇妙的味道,所以念法是辛奇。」

南韓要為他們的泡菜「KIMUCHI」正名!只是中文裡,沒有「Kim」或「Ki」的音節,所以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特別從4千多個漢字中,挑選「辛奇」,來當泡菜名。

 
全球經濟學研究所所長金大浩:「在我們國家,並沒有『泡菜』的漢字,不只中國大陸,為了新加坡、東南亞漢語圈,我們需要創個名字。」

南韓政府,為什麼急著幫「KIMUCHI」正名?原來和今年初,南韓和大陸網友之間的「泡菜始祖之爭」有關係。

全球經濟學研究所所長金大浩:「我們的泡菜歷史比較悠久,和大陸稱的『泡菜』是完全不一樣的。」

尤其大陸的四川泡菜,在去年獲得國際組織認證,《環球時報》還評論說,南韓的泡菜地位名存實亡,這種說法,當然讓南韓人氣炸。

新京報記者:「以四川泡菜為代表的中國泡菜,與韓國泡菜日本泡菜齊名,同是世界公認的發酵蔬菜製品。」

大陸主持人朱霞怒:「今天聽說李子柒拍的泡菜視頻,被很多韓國人嗆。」

在Youtube,擁有1400萬粉絲的大陸「網紅」李子柒,過去拍攝製作泡菜的影片裡,把韓國泡菜說成是中國菜,也讓南韓人不開心。

 
大陸主持人朱霞怒:「我們做自個兄弟姊妹家的家常菜,怎麼還得經過你們的同意呢,還有人說我們沒有那個泡菜冰箱就不正宗。」

南韓網友怒批大陸人根本就是搶了南韓的文化遺產,兩國的泡菜大戰,吵到泡菜得改名,請記得!南韓泡菜,未來得改叫「辛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韓#泡菜#大陸#辛奇#正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0700

0.1978